Morningstar最佳基金獎的目的在於為投資者於同類基金中,遴選出當年度及具長期投資價值之基金。Morningstar認為基金的下行波幅會較上行波幅帶來更大的負面影響,因此以Morningstar獨有的經風險調整後報酬,對入圍基金一年、三年及五年的歷史表現進行量化評分,再配合質化考量,選出能夠在同類基金中較能為投資人資金增值的基金成為得獎基金。


「投資不僅是機會,亦是責任。歷年來,我們不斷擴大在全球市場的業務,為投資者提供可信的獨立研究觀點。」Morningstar亞洲行政總裁張曉海說。「我們很榮幸能再次透過Morningstar基金獎表彰成就卓越的基金及投資管理公司。」

Morningstar亞洲及EMEA基金研究總監陳永熙表示:「今年獲獎基金的最大特點是,它們相較同儕表現出強勁的三年和五年回報,幫助投資者在2018年動蕩的市場環境中,免受大幅資金回挫的影響。這些基金能在承擔合理風險的情況下獲得出色的長期回報。我們相信以耐性和長遠的目光投資,能協助投資者實現他們的財務目標。」

 ♦頒獎典禮
今年也是Morningstar第十一度與台灣財經月刊發行量第一的《Smart智富》月刊合作舉辦頒獎典禮。本屆頒獎典禮謹訂於3月13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當天除頒發「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之外,也會頒發由《Smart智富》月刊所主辦的「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