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xpert_profile
華小姐

華小姐是狂理財製作人

擅長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帶你輕鬆學理財。

如果你聽到「理財」頭就開始痛!趕快追蹤華小姐專欄,你會發現在懶人投資的世界中,你我都具有無限的可能! 

 

全台三百萬人有這玩意!沒有你就落伍啦~

2020年誰是手機界的明日之星?

2020 年企業最愛那一家大學生,你的母校上榜了嗎?

超市營收創新高,你貢獻多少?猜一猜誰是No1?哦~原來是他!

行動支付消費者調查 長輩都在用,還沒跟上就落伍啦~

住宅補貼計畫再擴大,買房、租屋補貼統統有,網友踹共:這些人領最多~

亞洲「最便宜都市」旅遊排行,第一名不是泰國城市,竟然是它!

加薪有望嗎?徵才加薪趨勢調查…看過來!

全球投資環境風險評比,台灣居亞洲第二!

錢到哪裡?六都招商排名

2020年新制上路懶人包!一次看懂六大新制「荷包補血」就趁現在

抽中現賺9萬元?教你如何在「股市中樂透」!

2018年薪調查出爐!中位數49萬…你是達標還是窮忙!?

年終發了沒?今年年終獎金超薪酸「平均1.1個月」6年來新低…又是這行業領最多!

買基金為什麼都沒賺錢?專家一句話打醒「這件事是大忌」網友全中槍

退休後遇上「現金不足」慘況…怎麼辦?達人提醒「存錢分三桶金」缺一不可!

小資族的「零股交易」完全指南…只要300元,你也可以成為台積電股東!

想提前退休,你的存摺夠厚嗎?驚爆「800萬是基本」…網哭:連尾數都沒有QQ

台灣人最愛去日本哪裡玩?達人大調查「必買清單」曝光

2020年全球最佳旅遊國家出爐…第一名竟然是它?!網揪團:已存出國基金!

原來外資愛這些…偷窺外資愛買哪些台股?網暴動跟風買:是它!

你想生嗎?托育補助延長再加碼…能解救父母逃出「幼稚園」難抽地獄嗎?

你沒看錯,有56%打工族不在乎「勞健保」,內心話:○○○○比薪資福利更重要!

電動機車保養費超貴…為何回購人數高達8成?他感嘆「這點」試過就回不去了!

第三季哪支手機賣得最好?第七名超級黑馬「銷量暴增8倍」原來是它…

全球財富報告曝光「人均財富又創高」,網友眉頭一皺「錢呢?」

天氣變涼了!11 月起冬旅補助再加碼,泡溫泉&遊馬祖都能享好康!

上班心好累、同事賣銃康…你知道擊潰上班族的「公司爛事」排行榜,「背黑鍋」竟然不是冠軍?!

一「卡」在手便利無窮!這四種卡你都有嗎?如果沒有悠遊卡的生活會變怎樣?網嘆:真的回不去惹~

到哪退休生活生活好?37國大評比…荷蘭蟬聯冠軍,美英大國竟落入C評級!

網友泛淚:沉冤得雪QQ,今年台灣位列12擺脫「草莓族」封號…

省錢密技!4種行動支付「最高回饋100%」12月底前都適用~聰明消費的你一定要知道!

【我是新手】1分鐘認識美股三大交易所?開盤時間與休市日?你一定在電影裡看過「這棟建築」

【趨勢狂爆】成為「網紅」的SOP?第一關先計算○○數…原來他們都是這樣「紅」的!

職場新人求職術!你知道擁有「這1條件」,竟然比證照、外語能力還好用?

多花兩年唸碩士有賺頭嗎?近5年新鮮人平均薪資出爐,最賺錢領域竟是它!

【秋冬補助】出遊懶人包!11項秋冬國旅補助一次看…省錢小訣竅:先看「加碼」再訂票!

【我是新手】財報是報紙的一種嗎?超商買得到?1分鐘看懂財報裡寫了什麼公司八卦

【我是新手】菜鳥的財報小教室~損益表看什麼?先圈出這4大重點就對了

全球最賺錢公司15家公司,蘋果連四年奪冠!沒有公司比它狂!

【趨勢狂爆】1年只有1次,1股也要領,今年什麼股東會紀念品最值得領?

【我是新手】電影都亂演!女友傻問「基金公司484都很神祕」他爆氣條列「賺錢內幕」:原來他們這樣獲利!

【我是新手】基金這麼多種怎麼挑?懶人包一看就懂

【我是新手】他下跌、我上漲?ETF種類霧煞煞,快看網友神解!

【報稅攻略】全收錄!APP繳稅還能抽獎?哪張卡最划算?

【報稅攻略】2019報稅全攻略,這3種人免繳稅!網友淚喊:這次減稅超有感...

【我是新手】超簡單圖解,秒懂什麼是基金,網友表示:「真的懂啦!」

【無腦理財】沒錢484甭退休?上網PO哭窮文,意外釣出專業解:看完鬆一口氣...

【趨勢狂爆】系金ㄟ!換電動車領補助金「不衝突」三種都拿...竟可以省下3萬多?!

【無腦理財】差點被國稅局追殺!8個最常見「繳稅錯誤」...網友驚呼: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