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馬上就要來了,萬象更新的同時,要注意有很多新制度要上路囉~譬如小吃店要標示豬肉產地、手搖杯要標示熱量等,如果沒有標示,政府就會對店家開罰。

有一個對打工族來講是好消息的新制,就是明年每小時基本工資就會從158元調整為160元,近幾年來時薪幾乎年年調整,雖然幅度不高,但對打工族來說可以說是不無小補。

小朋友,你以後到高中、大學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去打工,到時記得注意該年政府規定的基本薪資是多少,雇主給你的薪水絕對不能低於基本工資哦,那是違法的唷!

輕鬆小測驗

許多政府為了保障勞工,規定雇主支付給員工的薪水不可以低於某一個特定水準,也就是所謂的?

(A)基本面 (B)基本工資 (C)基本能力 (D)基本資料

答案:B

知識充電站

為什麼要訂立基本工資制度呢?目的是為了保障勞工能過上基本生活,並且維持其購買力。

如果基本工資沒有隨著時間調整,錢錢就會被通貨膨脹吃掉囉QQ

歡迎大家預購【15堂給爸媽的親子理財課】,解決爸爸媽媽不知如何開口的金錢教育,全家一起換顆「富」腦袋!

預購連結(可輸入折扣碼ski50,可折抵50元):https://cplink.co/1Qtp3f2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