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國舉辦總統大選,候選人的一舉一動備受世界矚目,遠在台灣的我們也好關心究竟會是誰當選,開票當天還不停的跟身邊的朋友討論選情呢!小朋友們,你會不會好奇誰當選總統,對股市來說有差嗎?你的疑惑就交給巴菲特來解答吧!

股神巴菲特曾經在2018年的波克夏年會說:「每一場選舉過後,都會有人覺得世界末日到了,一直問怎麼會這樣?」巴菲特認為,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都不會影響到美國積累財富的能力,美國只會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昌盛。

巴菲特爺爺的意思就是,無論是誰當選,美國股市走勢還是持續向上的,短期內股市就算有大幅波動也不用太過擔心啦~

輕鬆小測驗

Q:請問世界公認的股神是誰?

答案:D,當人們一提起股神,說的就是巴菲特哦!

知識充電站

馬雲:阿里巴巴集團的董事長,淘寶跟支付寶的創辦人,曾是亞洲首富。

郭台銘:鴻海集團的創辦人,也是台灣首富哦!

伊隆馬斯克:特斯拉汽車、SpaceX的創辦人,2020年以700億美元的資產登上美國400富豪榜之一。

巴菲特: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資者,為波克夏公司的最大股東,有股神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