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洪紳瑋

一、MCHI重點摘要

該ETF為一股票型基金,規模34.1億美元,主要追踪MSCI中國指數,除了大型股外,也包含中型股,涵蓋了所有的市值規模,持股範圍廣,再加上其每日大量的交易量,使MCHI成為一受投資人歡迎的選擇。而該基金歷來持股產業偏重科技與金融,工業則較無。

二、MCHI小檔案

三、MCHI研究報告

MCHI目前持股約為150支上下,並且也納入於美國市場中上市的中國標的,如阿里巴巴、百度、京東、攜程、百勝餐飲等,相對於只追蹤FTSE中國50指數的FXI來說風險較為分散,持股範圍也較廣。它的持股量遠低於我們的“All Shares”基準,並且單一持股比例過高。它也是該細分市場中具高度流動性的選擇之一,每日交易活躍且價差小,並提供良好的流動性。且也是該細分市場中較便宜的選擇之一,這就解釋了為何MCHI擁有如此高的人氣。

四、MCHI近十年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ETF.com)

五、MCHI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MCHI即時走勢圖

 
MCHI 圖表由TradingView提供

 

 
為MCHI技術分析由TradingView提供

七、同類型基金比較

跟MCHI同類型的基金,還有另外一檔同為股票型基金的SPDR S&P China ETF(GXC)。GXC主要追蹤的指數是S&P中國BMI指數,它比MSCI更廣,持有約360檔股票,費用率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