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你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假設從今天開始,除了工作薪資之外,要請你設法創造出第二份收入,你會怎麼規劃目標,並開始你的第一步呢?

以下有三種開源方式可能創造第二份收入,你會想選擇哪一種?

【A提議】
人生短短幾個秋,18歲趕緊生一個小孩再說。等到你40歲時,孩子正好也大學畢業出社會了,可以逼他每個月交出一點孝親費來~40歲第二份薪水GET!

缺點:自己都養不活了,還生孩子?現在養兒不防老,還是靠自己最好。

【B提議】
努力工作存頭期款,趕在30歲前咬牙買間房來出租,順利的話以租金養房貸還有剩點「摳摳」可以花用;再不濟一點,30年後(60歲時)繳完房貸就可以有淨收入了。

缺點:光是存一筆頭期款就遙遙無期了,更別說後續還要處理出租事宜,更是費時費力啊!

【C提議】
定期定額買基金,不管幾歲開始都來得及。假設每個月定期定額投資1000元,預期投報率5%(這裡我們先保守估計,你當然可以預期更高囉),存到第一桶金100萬要花將近33年;但若每個月投資5000元,存到100萬就只要花12年;如果你超強的~每月定期定額投資1萬元,那麼100萬的目標距離你就只剩下7年之久啦!!(請搭配以下這張圖一起服用)

本表僅作說明複利效果之用途。投資一定有風險,須有正報酬才能累積。
資料來源:富達投信

以上三種方法任君挑選,你也可以一起混搭使用。但仔細看下來,還是第三種方法最適合每一個人!想想看,假設你30歲開啟了定期定額投資之路,依照上述選項C的方式,40歲存到100萬應該不至於太困難。再來,投資最棘手的事情就是「本金太少」,有了這筆100萬元,就能讓我們以錢滾錢啦,假設我們年報酬率有8%,那麼一年就有8萬元的被動收入,等於是每個月能多領到6666元的大紅包啊!!!

我知道看完你已經很心動了,可是一旦決定「要開始」定期定額投資時,又會猶豫起來:到底什麼時候才是最好的進場時機?總覺得現在不夠低點,過兩個月會更低……等來等去,最後等了10年你還是沒開始投資(゚ω゚;)

時間就金錢啊大大~這樣不但可惜,還有點本末倒置,其實只要全球經濟走勢持續向上爬,長期投資下去根本無需考慮何時進場的問題,重點就是「現在開始」以及「持續扣款」就對了!想知道你的存錢目標要花多少時間嗎?到富達的網站去試算一下吧!

「富達投信獨立經營管理」各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各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人索取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可至富達投資服務網http://www.fidelity.com.tw/ 、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mops.twse.com.tw/ 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 查詢,或請洽富達投信或銷售機構索取。

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投資人應注意投資必有因利率及匯率變動、市場走向、經濟及政治因素而產生之投資風險。當基金投資於外幣計算之證券,以台幣為基礎之投資人便承受匯率風險。富達並不針對個人狀況提供投資建議,投資人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自行作投資判斷,並應就投資結果自負其責。

富達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11樓 服務電話: 0800-00-9911

Fidelity富達, Fidelity International, 與Fidelity International 加上其F標章為FIL Limited之商標。FIL Limited 為富達國際有限公司。富達投信為FIL Limited 在台投資100%之子公司。

 

【狂理財#44】租屋補助限時申請、這種K線圖千萬別搶反彈、理財小白8個投資大補帖
【趨勢狂爆】逾半數上班族曾當「職場快閃族」?網友爆料「上班聽到這句話」秒撤…
【趨勢狂爆】租房一族請注意!租屋補助9/2開放「限時1個月省錢申請」…無殼蝸牛們趕快把握!
【無腦理財】理財也有分「禁忌日」和「大喜日」?達人口袋深藏的「6好2壞」投資小撇步
【無腦理財】大招來了!時間超能力,靠這招養小孩、買房、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