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基本生活費調高again了嗎?

哪有,我口袋還是很empty啊~~

別誤會!我說的不是你領到的那種。

主計總處公布「基本生活所需費用」為 17.5 萬元,比去年的 17.1 萬元增加了 4000

So?反正都領不到。

但~是,因為法律規定基本生活費不得課稅,when you明年繳稅的時候,就可以少繳一點啦~預計全國will有兩百萬戶受惠!

ㄟ,但我覺得我每年的基本生活費比 17.5 萬多捏,那可以再少繳一點稅嗎?

Of course not啊,人家基本生活費是這樣算的:

那如果你是像小編一樣勤儉持家的好孩子,扣東扣西之後還是花不到基本生活費,不是很虧嗎?

Don’t worry~這裡還有一個叫做「基本生活費比較合計數」的發明

This「基本生活費比較基礎合計數」本人是長這樣滴~

講那麼多,人家現在報稅都是電腦算給我看的,你怎麼不算來看看啊~什麼基本生活費、合計數的,聽得我好confuse壓~

Look!look!

如果你家的合計數小於基本生活費,那這個差額還可以在綜所稅總額中再扣一次!扣好扣滿!

 

【狂理財#42】1圖回顧近5年薪水漲痕、3招用ROE聰明挑對股、退休金有著落?今年勞退超賺錢(影)
【我是新手】你還在存台幣?別鬧了,進化成外幣定存利息賺更多…選誰最高利?小撇步報你知
【我是新手】聰明投資3大要訣!原來ROE不是愈高愈好,看○○更重要…挑好股必看!
【我是新手】上班要加班,投資不用加班,對的投資法讓你不爆肝照賺 ~~
【我是新手】1分鐘搞懂權證?透過「投資版模擬市民」讓你小資變大戶,經驗值輕鬆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