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你就站在我面前,我卻不認識你!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歎:

台股股票上千檔,認識沒半檔~
投資工具百百種,會的沒一種~
口袋空空沒錢花,有心沒力啊XD

有沒有一種投資可以讓人不用傷腦筋、不用太花錢,輕輕鬆鬆就能賺錢?

這絕對不是想太多,雖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真的有簡單又輕鬆的投資法,就是定期定額買基金。

定期定額是指在固定時間扣款固定金額來投資基金,譬如每月6日扣款3千元買A基金。沒搞錯吧?只是這樣固定扣款的投資,到底有什麼厲害的呢?

其實定期定額有三大特點:

1.固定時間扣款,投資還能強迫儲蓄
2.不用管何時買,分散買點均攤成本
3.小錢也能投資,每月3千就能開始

看看,是不是超適合投資新手呢?尤其是常常把錢花光光的人,每個月固定扣款,等於在強迫儲蓄,把錢省下來投資,而且每月最低只要扣款3千元,收入有限的新鮮人也能負擔。

還有另一個最大的優點是不用管買點只要一直扣、一直扣,高點時少買、低點時多點,平均下來成本就降低了,省了判斷買點的麻煩,沒時間、不了解市場的人都可以投資哦~~

那有哪些基金可以買呢?目前台灣核備、買得到的基金有1千多檔,跟台股數量有的比,而且各種類型、各個地區都有:

依風險高低:保守型、積極型、穩健型
依投資類型:股票型、債券型、貨幣型、多重資產
依投資範圍:單一市場型、區域型、全球型

想買美國、歐洲⋯⋯想買黃金、原油⋯⋯想買債券、股票⋯⋯還是想要一網打盡全部投資,都沒問題~

不過,這麼多類型讓人看得頭昏眼花◎_◎ ,挑起來狠累耶

別擔心,現在基金業者很貼心,提供很好用的工具幫忙選基金哦

富達投信除了在自家的網頁提供試算公式,方便大家依照自己的目標(創業、存第一桶金、退休、存購屋基金)去試算每個月要投入的金額、要投資多久外,還幫不同族群配好投資組合,讓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忙事業沒時間的上班族都能買到對的基金。

小白們別再說不懂投資了,趕快加入定期定額投資行列吧,go!go!go!

 

【狂理財#37】廉航退票有眉角、3大原則理財從心開始、基金贖回前必懂的事(影)
【趨勢狂爆】從消費習慣戰男女?國人平均每月網購2千多,台男一出手「就要○○○○」...網友驚:這樣也被看出來?
【趨勢狂爆】非主管職也有百萬年薪?他驚爆全台「領最爽」公司名單:2/3竟在同一領域!
【我是新手】基金贖回要看「黃道吉日」?他怒嗆「基金淨值看得到拿不到」,明眼人一看全笑歪:菜味很重!
【趨勢狂爆】想省錢訂了廉價航空…結果遇到「這鳥事」退票規則超曖昧:反而多付一張機票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