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季的神劇《黑鏡》(Black Mirror)上線啦,每次劇情描述的各種「黑科技」,總是讓人對於未來有著無限的幻想,恨不得跟哆拉A夢借時光機,去趟未來看看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最好有可能XD)

但如果真的有機會去未來看看,想必大家跟小編一樣,一定最想知道什麼領域發展得最發達,這樣回到現實生活後才知道該把錢投資在什麼領域,學李嘉誠或是巴菲特,當個人人讚譽的「先知」。

但你知道嗎?聯合國早就用大量數據來劇透這個大好機會了!

根據聯合國的資料顯示,全球都市化程度正在大幅攀升,到了2030年,全球只剩非洲與部分南亞與國家的都市化程度不到60%,而在2050年以前,全球更將產生25億的「新城市人口」,對!你沒看錯!就是2,500,000,000!25後面放了8個零!(小編數到眼花@@)

到時候全球將會有43座人口超過1000萬的「巨型城市」,大家對1000萬人口可能沒什麼概念,但就大約是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市的總人口,光是一座城市就得容納辣~~~麼多人吃喝拉撒睡,因此不論各國政府或是企業都想好好運用高科技來打造「智慧城市」。

有人就代表有商機。根據統計,全球智慧城市商機的市場價值,將在2025年時飆升到2.5兆美元,對,你沒看錯,就是2,500,000,000,000!25後面放了11個零!(小編數到再次眼花@@)而且單位竟然是美元!因此稱這波潛在的商機是匹超級大黑馬也不為過啊!

注意到這波商機的百達資產管理推出百達-智慧城市基金,將資金投資於城市建設、城市生活與城市營運三大領域,大至智慧城市的規劃與建設,小至你的日常生活所需,只要是善用機器人與AI來協助打造智慧城市的企業,都是這檔基金的投資目標,所投資的公司市值合計3.7兆美元!

像星巴克利用雲端AI引擎分析消費行為,提高消費者的黏著度,所以明明消費不便宜,一杯咖啡100多元,大家還是愛去⋯⋯

還有萬事達卡用AI抓盜刷,使用行為辨識技術,從你輸入帳戶密碼的打字時間、操作順序等行為,判斷是本人還是盜刷⋯⋯

有孩子的父母最傷腦筋的就是臨時找保姆了,美國有一家Bright Horizons就推出即時線上托兒APP,是不是很方便⋯⋯

俗話說得好,人潮就是錢潮,這波商機誰抓得到?百達-智慧城市基金讓你靠!

 

【無腦理財】跟著熱門趨勢走,不自動就淘汰,不投資就落伍~~
【趨勢狂爆】喝咖啡、吃pizza、搭電梯⋯⋯生活即投資,「明牌」就在你身邊~
【我是新手】他跟你想的不一樣,非典型「機器人」,非典型投資?
【我是新手】股神也狂推的懶人投資法,一般人傻傻買「這個」就夠了!
【趨勢狂爆】台灣「區域貨幣」當道,哪一縣市幣值最狂?網友鬆口氣:好險○○縣還沒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