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資贏家Group

阿基米德曾經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舉起整個地球 。」這句話充分展現了槓桿原理以小搏大的精神,而外匯保證金也同樣運用了槓桿原理的效用,因為他是以一定比例的資金在外匯市場買賣貨幣,以小部分的金額進行擴大百倍的交易。

譬如:假如保證金的最低要求是1%,投資人最低能以100美元的保證金來進行最高10000美元的外匯交易,可謂以小搏大!

外匯保證金有以下特色:

1、交易時間長,全天24小時,流動性高。
2、做多、做空都可以,且無漲跌幅限制。
3、交易的外匯不實際交割,只結算平倉後的匯率差價損益。
4、除了匯率價差外,存放在外匯保證金專戶的資金也有活存利息。
5、以5%~10%的資金(各家槓桿比例不同),就能做全額交易,小財大用!

外匯保證金有哪些貨幣可以交易呢?主要有:

英鎊兌美元
歐元兌美元
澳元兌美元
紐元兌美元
美元兌日圓
美元兌加幣
美元兌瑞郎 
⋯⋯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都對外匯保證金的基本特色有些認識了,現在就用幾個簡單的例子讓大家更了解。

 

外匯保證金是金融衍生工具的一種,一筆成功的保證金交易就可以讓投資人在極短的時間內獲取相當高的報酬,但相對的如果操作不當也會導致巨大的損失,所以每個投資人在操作外匯保證金時,最重要的是要記得風險的控管以及止損的設置。

投資新手想嘗試外匯保證金交易的話,目前國內有銀行及期貨商有推出交易平台,開戶門檻各家不同,國內銀行至少要1萬美元以上,優點是安全性較高,資金往來也比較方便。另外還有國外券商的交易平台可選擇,但要慎選有品牌、規模及交易量大的比較有保障。

看更多外匯好好玩文章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24小時交易不停息,FETP平臺真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