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

市場研究

文/ICO研究室

經常在加密貨幣社區中被稱為「一哥」、中國以太坊以太坊殺手的NEO是一個實施數位資產、dApp和智慧合約的區塊鏈平台,試圖解決其競爭對手的一些可擴展性和監管問題。憑藉來自亞洲加密貨幣界的強大合作夥伴關係和支持,NEO是加密資產領域最有前途的貨幣之一,其首要目標是在未來幾年內成為世界主要的「智慧經濟」領頭羊

發展歷史

NEO於2014年由中國公司Onchain以Antshares的名稱推出,該公司是由Da Hongfei和Erik Zhang於2014年創立的區塊鏈專業公司。2015年底的兩場公眾籌資活動為該專案奠定了基礎。在這些眾籌中,1750萬和2250萬NEO分別以550,000美元和45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2017年6月22日,在北京微軟總部的一次活動中,實現了從Antshares到NEO的品牌重塑過程,大大增加了該專案的知名度,該專案很快將成為整個密碼貨幣領域最突出的專案之一。

NEO基本資料:https://goo.gl/ArLVTi

•      加密資產類型:功能性
•      最大供應量:100,000,000 NEO
•      流通供應量:65,000,000 NEO
•      市值:$31億美元
•      通貨膨脹 加密貨幣
•     週期性釋放非流通供應量,直至達到最大供應量。
•      協議:授權拜占庭容錯演算法(dBTF)

技術簡介

與比特幣相較,乙太坊透過開發一個平台來引進一個新層級,從而改變整個加密貨幣領域,該平台可以開發智慧合約和其他代幣和ICO。在乙太坊上,是使用特殊的程式語言編寫的,如Solidity。另一方面,NEO允許程式人員使用各種已經成熟的語言,如C#和Java,使軟件開發更簡單。

智慧合約類似於雙方之間的傳統合約,區別在於合約的執行由基礎區塊鏈保證,因此不需要中央機構或法律系統來強制執行。智慧合約於1994年由Nick Szabo首次提出,並在以太坊 網路上首次大規模實施。

初次數位貨幣發行(ICO)相當於加密領域的證券首次公開募股。與受到嚴格監管的IPO不同,ICO仍然缺乏有效的監管,並允許普通的Joe投資者從很早的階段就支持他們喜歡的專案。一些ICO非常成功,籌集了數億美元。

NEO的目標是將自己確立為世界主要的智慧經濟體。智慧經濟實現了實物資產的數位化,其所有權由區塊鏈存儲和保證。在工作量證明共識協議中,網路中的電腦競相解決數學問題,以便在保護網路的同時以硬幣的形式獲得獎勵。這方面的缺點是與該協議相關的能耗成本較高。
同時,在權益證明協議中,代幣持有者是負責驗證交易和確保網路安全的人,面臨實際將硬幣存入(鎖定)以交換類似於紅利的報酬。許多人認為這個新協議將成為加密貨幣的新標準。實際上,以太坊計劃在未來從工作量證明轉變為權益證明。

NEO網路可以被認為是一個雙層系統。所有代幣持有者都能夠在共識節點上投票,這將進行網路驗證。然後,這些共識節點將成為驗證區塊鏈中每個區塊的節點。這些共識節點是可識別的,甚至可以在必要時進行聯繫。這使得系統不同於大多數最流行的區塊鏈,對於監管機構而言尤其具有吸引力。

即使系統的設計是委託其他機構執行的,但是對NEO的一個重要的批評是它的執行是非常集中的。所有節點目前都歸NEO基金會所有,但它們很快就會開始由相關基金會、組織和社區運營。所有共識節點也將經過嚴格的識別,可以使所有者承擔法律責任。

許多人認為這個系統違反了區塊鏈技術的分散化原則,但它將使監管者和機構更容易與網路進行互動,這無疑是NEO的主要目標之一。然而,事實上,通常只有中國公司和機構持有這些節點,這使得網路在地理上非常集中,並且可能比真正分散的區塊鏈更不安全。

案例

如前所述,智慧合約是一種革命性的概念,這樣就無需在定義和執行合約期間建立中心化的第三方。NEO的目的是使智慧合約更易接近、可擴展和符合法規要求。

能夠從實施智慧合約中受益的產業範圍很廣。一些例子是:

•金融服務:智慧合約可以用於自動執行商業交易,支付和協議,消除任何延誤和中間商的任何需求,同時保持相關的任何合規授權。

•房地產:在一個擁有大量法律合約和第三方代理的產業中,智慧合約可以極量地簡化並降低許多營運成本。物業租賃或所有權轉讓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有可能以完全可追溯的方式自動支付。

•政府:各國政府正在研究採用區塊鏈技術解決各種問題的可能性。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投票,西維吉尼亞州目前正在實施以區塊鏈為基礎的線上投票系統的試點。在一個選舉結果經常受到爭議並導致暴力的國家,非洲國家獅子山共和國最近成功舉行了民主選舉。

•供應鏈:多家公司正在推出該專案,透過區塊鏈技術實現供應鏈自動化追蹤,以防止欺詐和盜竊。

•會計:管理預算和費用核對。

所有這些應用程式和許多其他應用程式都可以透過使用智慧合約實現,並且可以在NEO網路上輕鬆實現。如前所述,NEO希望專注於高效的資產數位化並符合監管機構規定,其目標是成為全球機構和組織信賴的智慧經濟網路。

開發團隊

加密貨幣背後的開發團隊是投資者在做出投資決策之前首先要研究的事情之一。本節簡要概述了NEO背後的主要成員。

Da Hongfei是該專案背後最知名的人物,現在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加密貨幣專家之一,尤其是在中國。他與中國政府的良好關係可能是近期NEO發展迅速的關鍵因素。

Erik Zhang是NEO的聯合創始人和OnChain聯營公司的技術長。他是dBTF共識演算法背後的策劃者,該演算法是NEO的核心技術之一。

Onchain是NEO背後的主要公司。它們的分布式網路體系架構(DNA)系統旨在成為東亞地區的主要區塊鏈承包商,並以NEO為基礎。他們與阿裡巴巴和微軟等公司建立了牢固的合作關係。

投資風險

如過去所見,交易加密貨幣可能是非常有利可圖的,但它也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活動,可能帶來相當大的風險。加密貨幣市場具有很高的波動性,NEO也不例外。

在決定開始投資新市場之前,認真評估您的投資目標、方法和經驗水準是很重要的。多元化投資以及將加密貨幣視為您投資組合的另一個要素也是非常重要的。鑒於此類資產的高風險,建議不要將超過20%的投資組合分配到加密貨幣中。考慮到可能損失一部分甚至全部資金的可能性,您可以承受損失的範圍內投資資金是非常重要的。

目前和即將展開的專案

NEO正在經歷該平台開發的dApp數量激增,這使網路更有可能接近甚至超過以太坊。例如,在以太坊上已經證明取得成功的一些非常受歡迎的平台現在得到了NEO全球資本基金的支持,並且這些平台可能會同時彙集於NEO網路上。

• Bluzelle是一種分散式資料庫服務,允許人們租用他們的電腦存儲空間供dApp和開發人員使用。

•Zilliqa是一種高速區塊鏈,它使用一種稱為“sharding”的新技術來大大提高系統的速度。

系統上的原生ICO和dApp也在蓬勃發展。一些最好的例子是:

•Redpulse,可以被認為是“分散式彭博”,是NEO網路上的第一個ICO。

•Switcheo是NEO的第一個分散式交易所,已經成為第四大分散式交易所。它將來可以更輕鬆地存取以NEO為基礎的代幣。

•NEX是另一個建立在NEO網路上的分散式交易所,這對即將到來的ICO越來越有吸引力。

•Thor為承包商和自由工作者提供以區塊鏈為基礎的市場。

•Thekey是一種身份驗證服務,將提供一種手段來線上驗證政府發佈的個人身份。

這些專案以及許多實施了自己NEO兼容代幣其它專案將為區塊鏈提供更多的實用性,並可能給NEO網路帶來更廣泛的使用率和價值。

儘管有大量的ICO和社區支持,但在NEO主網上只部署了32個智慧合約,其中大部分都處於非活動狀態。

未來發展

上一節中描述的ICO和專案數量顯示了NEO未來的巨大潛力。

2018年1月,在NEO DevCon期間,執行長Da Hongfei提出了“NEO的新願景”,並制定了進一步擴大平台規模以及到2020年成為最重要區塊鏈的目標。如果要實現這些目標,NEO的成長空間肯定是巨大的。

市場分析

圖表1:NEO / USD價格的歷史演變。

圖表1顯示了2017年2月以來(約0.12美元)直到2018年4月(目前交易價格僅為73美元左右)NEO價格的歷史演變。在2017年末和2018年初的大型加密貨幣牛市期間,NEO實現了197美元的歷史最高價。隨後的熊市使價格下跌了76%,最近幾天開始從底部反彈。

NEO的價格與比特幣的走勢密切相關,雖然種類不及其它加密貨幣,但是很明顯比特幣仍然是該領域的主導資產。NEO還顯示出與以太坊的價格有明顯的相關性,考慮到它們提供兩種非常相似的產品並且正在加密市場中相同的領域競爭,這是有道理的。在熊市中,與以太坊尤其是比特幣的相關性變得更為突出。

圖表2:NEO / USD價格的歷史主要趨勢(牛市和熊市)。

起始日期

價格

結束日期

價格

天數

變化幅度

2017年2月13日

$0.12

2017年6月19日

$11.81

127

9741%

2017年6月19日

$11.81

2017年7月29日

$6.79

40

-42.5%

2017年7月29日

$6.79

2017年8月13日

$52.63

15

675%

2017年8月13日

$52.63

2017年12月10日

$32.52

119

-38.2%

2017年12月10日

$32.52

2018年1月15日

$196.85

36

505%

2018年1月15日

$196.35

2018年4月6日

$44.21

81

-77.5%

圖表2顯示了自2017年2月以來NEO經歷的主要牛市和熊市。除了首次牛市將價格從最初的0.12美元上調了近100倍之外,隨後的兩個牛市在很短的時間內(2到5周)將價格提高了6到7倍。這些突然且極快的價值成長是加密貨幣中非常典型的模式,在其他類型的資產中通常看不到這種模式。

相較之下,在慘烈下跌之後熊市已經明顯放緩,但與股票市場的重大調整相較這種下跌速度也是很快的。自1月份的歷史最高價以來,目前的熊市尤其具有破壞性,NEO回落至1月份的價格。

最近幾天顯示出這一修正的緩解,儘管如圖3所示,較高的相對強弱指數(RSI)指標可能表明NEO目前略微超買。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目前渴望由比特幣驅動的牛市行情,但空間上的任何基本發展(無論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都可能推動下個月的趨勢。

圖表3:12月以來NEO / USD價格的變化以及7天RSI指標。

免責聲明
加密貨幣價格波動很大,因此並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加密貨幣交易不受任何歐盟監管架構的監管。本報告內容僅供學習之便,不應當作投資建議。你的資本會面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