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錢宥諭

一、VOO重點摘要

Vanguard S&P 500 ETF(VOO)追蹤的指數標竿為標準普爾500指數,該指數主追蹤美國大型股行業類別主要以科技資訊佔最高,金融服務次之,醫療保健為第三。VOO主要持股包括蘋果、微軟、亞馬遜、臉書、摩根大通等知名企業,前十大持股約佔投資組合兩成比重。費用率0.04%,有成本低廉的優勢

二、VOO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VOO追蹤標竿為S&P500,此指數主要追蹤美國大型股,績效與美國股市有很高的正相關近年美國股市在全球股市的相對表現越來越突出,因此VOO績效也表現良好。VOO的規模及成交量雖不如另一檔同樣追蹤S&P500的ETF——SPY,費用率卻比SPY的0.09%低很多。

在2007年10月至2009年3月的空頭期間,VOO下跌了55個百分點,但從2009年3月的低點到2018年2月,VOO累計報酬率為375%,高於該類別基金的平均339%,歸功於高持股、保留低現金比率,所以在多頭市場能充分反應上漲優勢。

四、VOO績效表現

五、VOO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VOO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ETF比較

iShares Core SP 500 ETF (IVV)IVV同VOO追蹤S&P500指標,其費用率為0.04%。

Vanguard Large-Cap ETF (VV) VV的費用率0.06%,風險暴露比S&P500高,其以市值計算美國前85%大的股票。

施瓦布美國大型股ETF (SCHX)SCHX的費用率0.03%,目標是美國前750大的股票,因此其覆蓋範圍比VOO略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