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一、 SCHB重點摘要

Schwab U.S Broad Market ETF(SCHB)追蹤的指數標竿為道瓊美國廣泛股票市場指數,該指數包含美國最大的2500家公開交易公司。SCHB持股偏重於美國知名大型股,主要投資標的為科技、金融服務類股,包括資訊科技龍頭蘋果、微軟、臉書、電商巨頭亞馬遜等。費用率為0.03%,為多元化投資美股市場的極低成本ETF

二、SCHB基金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SCHB採多元化投資組合,自2009年11月到2018年2月,對追踪指數的追踪誤差很小,過去五年平均周轉率為4%。自2010年起,其績效連續八年保持正報酬,反映於多頭市場時表現穩健; 而於2011年發生歐債危機和2015年全球股災時,同類型ETF平均績效雖為負值,但SCHB的績效仍為正報酬,反映於市場恐慌期間,仍有一定的支撐存在

從2009年11月到2018年,SCHB的現金餘額平均僅為0.1%,幾乎為完全投資,在多頭時不會錯過上漲行情。

 

四、SCHB近十年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ETF.com)

五、持股及資產類別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ETF

►iShares核心標普美股總市場指數ETF (ITOT): ITOT追蹤標準普爾總市場指數,費用率同樣為0.03%,其投資組合比重與SCHB相似,皆以資訊科技、金融服務類股為主,但其持有超過3,000支股票,涵蓋標的相較SCHB更廣。

  • ►Vanguard大型股ETF (VV): VV追蹤CRSP美國大型股指數,費用率為0.06%略高於SCHB,其投資組合比重也與SCHB雷同,但其持有僅近600支股票,涵蓋標的相較SCHB較窄。
  • ►Schwab 美國大型股ETF(SCHX): SCHX追蹤道瓊大型股總市場指數,該指數追蹤美國市值最大的750支股票,費用率同樣為0.03%,為追蹤美國大型股的同類型基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