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芳
大家早安!

🏆美股感恩節休市/歐股綠油油/台股今日走勢?
🏆光學族群再起,是一日行情還是?生技觀察?
🏆台股強弱勢族群、個股 ? 接下來選股操作?

對於台股有興趣者,歡迎加入交流、指教。

歡迎加入葉芳的贏家世界 

先給結論
美股感恩節休市,歐洲股市下跌
選舉前夕,台股量縮仍維持區間

今日支撐:9632今日壓力:9792

🏆『美股休市/歐股/陸股/台股』今日重點觀察
🔍歐洲央行會議結果:有部分證據表明經濟增長面臨的風險傾向於下行。包含歐洲央行管委、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也表示:我們處於一個經濟周期不斷成熟的過程之中,股市相當高,未來可能會出現回調。這是昨天歐股下跌,歐元小貶的原因。

近期歐洲政治風險升高,歐股普遍下跌,攤開歐洲各國股市的線形圖觀察:大都呈現頭部疑慮,德國股市週線686.69為M頭頸線位置,歐元1.12的位置,一旦失守或貶破,歐洲恐慌情緒再起,提防將波及全球股市,這是要持續觀察的。

🔍陸股:維持底部墊高的橫向區間,就技術面觀察,有機會形成頭肩底走勢,2449點為頭肩底低點(關鍵支撐不能破),目前進行與左肩對稱的橫向右肩。月底的川習會及後續中美貿易戰,不只影響陸股也是全球屏息以待的觀察重點。

🔍台股24日進入9合一選舉:選舉是一時的(記得去投票喔),選股股市仍回歸基本面,最重要的不會與國際股市脫鉤,國際脈動才是影響台股的關鍵。美元指數、新台幣匯率、外資買賣動向都是影響台股漲跌最簡單的觀察及追蹤。

若純就技術線型觀察;也是我近日持續分享的,反彈續攻必須帶量,9400點為多方最後防守點,我稱為關鍵支撐,目前都維持量縮區間走勢。櫃買內資走勢較上市為強,緩步墊高,有望挑戰季線,上市櫃整體為個股輪動表現。

🏆『光學族群再起,是一日行情還是?如何觀察?』
光學鏡頭應用的範圍包含手機、車用,從單鏡頭到多鏡頭、3D感測,這是去年2017年台股強漲的光學族群,2017年股王大立光見高6075元後,一路回跌。整體族群也歷經多空循環,直到2018年今年大立光1113日來到低點2875元,二線光學指標3406玉晶光,更是從596元跌至181.5元,其他2、3線光學族群跌得更慘,隨著手機需求疲弱及全球未來景氣前景不佳,年底消費旺季到明年第一季財報空窗期間,炒作意味較濃,短線當沖者眾,昨日聚集人氣,這波領漲為6209今國光,昨天跳空且爆出大量,昨日漲停鎖到底的4976佳凌基期雖低進場為短線客提防一日行情。整體目前都先看跌深反彈及軋空,有賺不用貪心,更不用太過追價,留意籌碼動向,個別股雖有搶跌深反彈的獲利機會,但不用看得太長。

🏆台股強弱勢族群、個股 ? 接下來選股操作?
🔍🔍強勢族群:5G概念股、投信作帳、投機軋空股當道
下週證交所有5G產業發表會會有6家公司出席,股價通常會先領漲,從我開始分享5G相關股法人也來加持的5388中磊後,盤面只要跟5G有關的都有機會跌深反彈,中磊我已分享65元以上進入壓力區,雖然5G為趨勢族群近期很多個股相繼輪漲,若股價漲幅已大提防短線過熱,懂得買也要懂得賣,不用貪心,一檔接一檔,昨日已再分享強勢股的如何掌握買賣時機,可多加運用。

🔍🔍弱勢族群
蘋概股中顯弱勢仍為6153嘉聯益、2439、2474,法人賣超提防補跌的為6230超眾。

🏆🏆🏆
全球目前仍壟罩在諸多不確定及景氣下滑風險,操作難度是很高的,手中保有8成以上的現金能耐震盪,勿擴大信用風險,懂得買、懂得賣。

不知不覺;又分享了一堆,下次盡量寫少一點。祝福大家操作順心!

祝福大家!

未來趨勢之一-5G相關受惠股:http://bit.ly/2PAIF3g
一張圖秒懂四個買點與賣點:http://bit.ly/2TfgFAp
看更多葉芳台股專區文章:http://bit.ly/2AcdnFC

版權聲明本內容所有資料的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文字都屬於葉芳所有,多方選股 ? 空方選股來自葉芳贏家AI選股名單,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或宣稱經葉芳同意而轉載收費,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分享僅供教學參考,不作為任何買賣邀約,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操作審慎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