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i玩錢  

最多人知道是EQ、IQ,但是絕對不能被忘記是FQ!什麼是FQ?FQ(Financial Intelligence Quotient)就是財務智慧商數,可以增進個人的金錢觀念、加強投資,對理財能力有很大的影響力,i玩錢兒童財商教育平台創辦人、《馬哈親子理財10堂課》作者馬哈老師對財商下了一個定義:「財商=正確的金錢觀念+投資理財的能力」,財商高代表管理金錢的能力好,大人、小孩都應該要培養高FQ。

想知道你的FQ指數高不高?有沒有機會變成有錢人呢?來做個小測驗!

 

FQ小測驗

Q想要採長期投資,且績效能與大盤相仿,交易成本要最低,請問哪種金融商品最適合你?

(A)股票型基金   (B)指數型基金  (C)封閉型基金  (D)指數股票型基金

 

如果現在的你在想,我還有很多自己想買的東西、在幾歲前達到自己的目標;那麼現在的你,是不是想要累積自己的財力來完成更多的事;就付出行動吧!投資就是我們一輩子的好朋友,想要採取長期投資的朋友,或許金源並沒有那麼充足,不必打退堂鼓,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選擇交易成本較低且績效能與大盤相仿的指數股票型基金,慢慢累積自己的投資信心和財富!

 

 

案:D

選擇D的你,恭喜你這一題是高中理財知識題!你很棒喔!

 

 

☆知識補給站

大家對指數股票型基金好像很陌生,其實,它就我們生活常聽到的ETF證交所的解釋:一種由投信公司發行,追蹤、模擬或複製標的指數之績效表現,ETF兼具開放式基金及股票的特色

 

☆好康報你知

台北市政府補助的i玩錢兒童財商教育平台推出「i玩錢FQ大冒險活動」,鼓勵大人帶小孩一起挑戰FQ冒險測驗,看看孩子的FQ到底到了哪個等級,成為富小孩的潛力有多高?還有機會獲得最高萬元的獎學金哦!點連結馬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