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春節,正式邁入新的一年,你有什麼新年新希望呢?

好不容易揮別難過的2020年,最多人許下的職場新年願望,是希望「身體健康」(58.2%),第二才是「升職加薪」(56.1%),看來健康真的比錢重要啊~

另外,也有不少人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和同事相處愉快」(46.4%)、或是能「賺夠錢買房子」(39.5%)。

什麼?還有人許願要「順利換工作」(34%)!

沒錯~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51.8%的人自認在新的一年跳槽新公司的機率會大於續留原公司,只有不到一成(9.3%)的人認為自己續留的機率比較大。

而如果能夠調薪的話,勞工們平均希望月薪能夠增加2717元,除一除就是一天多領個90元左右,多麼卑微的願望啊XDD

逆看看~2017年以後,大家怎麼越來越不敢作夢了?

不過,加薪這個願望,今年大家可能真的別太樂觀了

調查顯示,只有67.8%的企業表示有加薪計畫,遠比不上去年的81.8%而且在這67.8%當中,只有7.1%是「齊頭式加薪」,剩下的60.7%則是屬於「績效式加薪」

看來,今年大家還是要認真工作囉~

而今年最有機會被加薪的職務,有以下這些:

延伸閱讀》

紅包不夠用!春節期間每人平均一天要花4871元,過年荷包大失血

牛年紅包滾滾來,新春兼職893萬勞工舉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