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斯麥:財報跟股價的連動性
文/歐斯麥
【財報分析】矽格去年獲利創新高,股價有機會嗎?(以矽格為案例分析)

今天補班補開盤,比較清閒一些,有空就多講一些~~~
三月中時有朋友來問我矽格這檔股票,他提到:
“矽格2017年EPS 2.76元,今年業績若成長10%的話,2.76*10=3.03元
3.03 x本益比20 = 60.6,股價60元很有機會。”
“中國半導體崛起是事實,物聯網,AI、車用電子、手機、挖礦機都是半導體成長的大夢。”
“股價當時37元左右,若漲到60元,報酬率62%。”
“而且前陣子台星科狂漲,矽格沒有反應,因為矽格是台星科大股東,所以遲早會反應。”
如附圖中內容的部分就是我的回應。(是右邊的XD)

順便提醒的重點是:
一、看財報要看合併報表,有非合併報表時也要看一下非合併報表,你才會知道哪個部份是被併進去的。
二、矽格有發行可轉債,面額10萬元,發行一萬兩千張,轉換價27元,所以總共可以轉換約四萬四千張股票(12000*10/2.7=44444張),今年一月至今已經轉換了超過一萬三千張,都融券現償掉了,還有約三萬張的籌碼等著倒出來,所以如果趁著大盤局勢穩定或是接下來財報發布利多上漲時(是利多的機率很高,因為加計台星科獲利的合併報表,矽格獲利跟去年同期比較一定是絕對金額跟年增率都是大幅增加),融券大幅增加可不要以為一定會有軋空發生,反倒是要注意何時融券大幅減少、還有融券現償大增的時間點。

三、只是分享個股研究,不是推薦明牌,投資都是個人決策,風險盈虧自負。

 

看更多歐斯麥相關文章

同步提供分享賈乞敗10萬變1800萬對帳單下載

 

歐斯麥:財報分析 (2) 財報跟新聞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