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成長股ETF(VUG):前10大持股名單,今年漲幅達25%

文/moneybar編輯部

一、VUG重點摘要

Vanguard 成長股ETF(VUG)追蹤CRSP美國大型成長股指數,以淨值成長與報酬為主要投資目標,產業類別以科技業與服務業為最大宗,占比約50%,持股較為集中,共約300檔持股,前10大持股(佔總資產的46.49%),其中包括蘋果、微軟、亞馬遜、微軟以及臉書等大型跨國企業。

二、VUG基金小檔案

該ETF主要是追蹤CRSP美國大盤成長指數的投資回報的基準指數的表現。VUG投資標的為大型成長股,與其他Vanguard美國股票型ETF不同,VUG持股較為集中,過去10年除了2018年報酬率為父的,其餘都是正報酬,近10年投資報酬率16.72%,年初到2020/10/24投資報酬高達25.75%。

 

看更多美股投資資訊:https://www.moneybar.com.tw/investbar/us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