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財富管家

特別股又稱優先股,隨著20世紀80年代金融創新的發展,優先股的種類也出現了一些變化和創新,特別股可享受固定的股利,多數為每季固定配息,也成為大眾青睞的資產配置標的之一。所以只要希望有每季穩定現金流的投資人,尤其是50多歲退休族群可以以存股的投資心態來長期投資,每季每年享有6~8%的穩定報酬現金流作為日常與特殊目的如旅遊、長照等需要之用。

特別股股價波動幅度較普通股低,且享有固定收益,本金到期贖回的特性,屬於固定收益投資之一,回顧過往,巴菲特2008年的「特別股投資」即為其知名戰役之一,在金融海嘯時期大舉買入達50億美元的高盛特別股,2011年出脫部位時,總獲利含股息竟高達約37億美元!!

在各國央行加碼寬鬆政策,透過降息、量化寬鬆(QE)等政策工具確保市場流動性充裕,加上特別股經過修正後價值面吸引力浮現,同時市場投資信心漸獲回升,有助吸引資金配置特別股,所以只要您想要高於定存2~3倍的年報酬率與棉波動率又較普通股票低很多的投資人都可以適合買特別股。

 

關於「財富管家」
由「卓越資產管理集團」的資深專家(Summit Group)所組成。卓越資產管理集團提供全方位的財富管理,從稅務、信託、法律、股權、保險、傳承等規劃,跨律師會計師和金融機構之間,提供給客戶公正客觀的第三方建議顧問和服務,陪伴客戶面對他的財富現況與未來,做到符合財富決策的下一步,保障客戶的資產安全,穩健的增長其家族財富和傳承財富。
歡迎搜尋╱追蹤【卓越資產管理集團】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