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基金bar

國內買得到的基金將近2千檔,其中債券型基金也有超過400檔,你知道最多人買的債券基金是哪些呢?

全球最主要的投資研究機構Morningstar(晨星)根據資金流向,統計出最多資金淨流入(資金流入-資金流出)的債券基金如下表,可以看到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占大宗。這兩類在債券型基金中屬於風險較高的基金,也是大家偏愛買的債券型基金,其中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在國內銷售的有很多級別,包含歐元避險、南非幣避險等,國人投資比重超過60%。

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E級類別(收息股份)各類債券皆投資,包含投資等級、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摩根基金-JPM環球企業債券(美元)-A股(累計)則是以投資等級債券為主,兩檔基金近一年報酬率都有12%以上,表現不輸高收益債券及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聯博-美國收益基金也是混合投資各類型債券,但以美國市場為主,也有很多級別,近一年報酬率超過10%;施羅德2025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B人民幣是去年初才成立,以投資新興市場主權債及投資級公司債為主。

晨星的人氣基金排行榜每交易日皆更新績效,榜上的人氣基金都是資金追逐的熱門標的,也可以讓大家多了解市場趨勢,但是跟買前還是要看個人的投資屬性,畢竟債券型基金也是有投資風險的,不是萬無一失絕對不會虧錢哦!

【基金小白】一年大漲、一年大跌、費用越來越高?原來基金的祕密在這裡

【ETF小百科】常聽到升息、降息,這跟我投資的債券ETF有什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