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芳

大家早安!20181116早盤分享先說重點:

歐洲政局動盪;美股四大指數震盪收漲
與台股連動高的費城半導體上漲3.34%
台股今日開高上漲挑戰壓力,不用追高

對於台股有興趣者,歡迎加入交流、指教。

歡迎加入葉芳的贏家世界 

🏆『美股、陸股、台股』
能否築出雙腳延續反彈,月底的中美貿易戰是關鍵,就台股而言:我在11/08日已分享台股近期走勢規劃右腳在9600,頸線萬點,築底反彈滿足點約季線、年線附近的10600點,先看萬點能否帶量突破再看季線,一步一步按規劃來,如規畫是最好的,萬一不如預期的走勢就嚴控風險,不用隨市場起舞,做好資金配置,一切就讓時間證明吧。

台股近期量縮觀望者眾;即使進場也是短打居多,11/13日壓回時9600點附近時,已分享作空的空單要回補,壓回做多的風險為關鍵支撐9400不能跌破,只要將風險控制好,操作就會無懼。

可以確認的是:今日台股開高仍然會引來賣壓,不要在美股大漲時追買,市場主力很會善用人性弱點,反市場操作,追漲、殺跌都討不到便宜,低買高賣靈活應對,或想放空者也等壓力不過時。畢竟全球股市仍有需多不確定因素仍會震盪;市場多空交戰,台股才會持續呈現量縮,續攻量會表態,只要進出有依據、資金做好控管,不要擴大信用,手中保有7-8成現金面對震盪,不要貪心,我相信任何行情都難不倒我們的。

🏆『利空是用來測試低點支撐,利空不破低時不追殺(空)』
🏆『利多是用來測試高點壓力,利多不過高時移動停利不追買』

為蘋果提供臉部辨識感測器的奧地利微電子(AMS),昨日將第4季(至12月底止)營收預測下修15%,成為再一家調降財測的蘋果零件供應商,近日蘋果零件供應商Lumtentum、Qorvo、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和奧地利微電子等,相繼在本周調降財測,顯示最新版iPhone銷量恐不樂觀。不過;股價總是領先反應,利空是用來測試支撐的,蘋概股近期雖然弱勢,但當利空頻傳時,要關注股價的反應,如果股價已經跌一大段,利空是用來測試低點支撐,不要在股價大跌一段看到利空才追殺,當然;也不急著摸底,弱勢股跌深會有反彈,要轉強依定要經過築底。

真正可以關注、買進的是有大戶法人籌碼加持,而股價漲幅不大,沒有出現利多或沒有出現爆量不漲,這種才能列為多方參考。近日公布財報很多個股表現亮眼,利多總是有人早知道,若出現利多不漲、利多不過高、法人轉賣時就要透過移動停利賣出確保獲利。

反觀台股的蘋概三王若能止跌轉漲也有利台股延續反彈,油價連跌後出現跌深反彈;台塑四寶若能止跌轉漲也有利指數,也就是說:除了掌握國際脈動(外資、新台幣匯率),台股指數能否反彈上漲,盤中權值股就是其中觀察的重點。

🏆※英偉達(NVIDIA)股價因為財報不如預期盤後跌13.53%,(小常識:針對美國個股的財報,股價的反應通常是公司公布的財報及展望是否如法人市場預期,財報如預期時股價上漲、不如預期時股價就下跌,股價當下反應的不是財報公布是否真正有沒有賺錢,而是是否如市場預期,面對這樣的情況;只是心理的反應且往往只是短時間,之後股價又回歸於公司實際的展望性及成長性),而如果NVIDIA盤後大跌;台股相關AI概念股若漲高也會遭受壓力這是今天心裏要有準備的。

近期盤面中小型股較為活潑,第四季的法人作帳持續展開,以後早盤有機會會如以下分享強弱勢股供參考。有興趣就追蹤發文吧😀

祝福大家!

看更多葉芳台股專區文章 http://bit.ly/2xUG5Ne

一張圖秒懂四個買點與賣點 http://bit.ly/2TfgF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