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芳

20181101早盤分享
大家早安!先給結論
美股四大指數上漲,美元續創高
台指夜盤漲0.18%,摩台漲0.16%
台股衝高將伴隨賣壓;今日勿追
線型有利多方反覆築底日後續彈

11月行情續反彈,未站回年線前仍為空方掌控格局。

搶反彈者不追漲,利用利多、上漲壓力不過找賣點。
等放空者不追空,等待上漲無力壓力不過再找空點。

對於台股有興趣者,歡迎加入交流、指教。

歡迎加入葉芳的贏家世界 

►【台股線型有利多方反攻,仍須留意國際變數及外資兩面手法、美元指數】
台股10/31上漲276點,為10月股災以來首度站上10日線,慣性改變,線型有利多方反覆築底反彈,而這反彈的契機不是昨日才能看出,於近日美股震盪下跌,台股不破低且外資並未大賣可以看出,做多搶反彈以9400點當作支撐,這都是昨日早盤已事先分享。

再細看10/31日昨日上漲的原因除了外資買盤、市場空單回補的買盤,短線客買盤,也有被動式基金的買盤,從尾盤上漲71點,爆出158億成交量,可以了解為外資及被動式基金尾盤回補台積電、鴻海、統一及台塑四寶等而上漲。

而11/06日美國期中選舉在即,川普近日頻頻示好,顯見他對美股漲跌與民調的看重,雖這兩天下跌危機減緩,而從美元指數續漲,代表市場仍有避險,美元指數續揚,不利非美貨幣、新興股、匯,相對台股的觀察為外資及新台幣匯率;若新台幣再續貶也會不利反彈、上漲,這是須持續關注留意的。

如同;昨日外資雖買超台股、台積電,但仍透過買進元大台灣50反向00632R等商品做避險的道理相同。台股11月反彈過程;台積電下能否站上月線及一個空方缺口246.5元是觀察點。相對的,若全球資金行情進入尾聲且資金進入緊縮;台股11000點以上的反壓之大且目前年線仍為下彎,進入10500點也是多空交界。這也是我昨早盤分享,台股11月有一波反彈行情,未站回年線之前仍為空方掌控,搶反彈者不追漲,利用利多、上漲壓力不過找賣點。等放空者不追空,等待上漲無力壓力不過再找賣點。
►【行情有漲有跌,掌握住轉折契機,勿隨盤過度追漲殺跌】
行情不會天天跌不停,也不會天天漲不停,當利多漲不動,利空不會跌,市場極度歡樂;市場極度恐慌都是用來判斷短線轉折的契機,因為市場是人性的征戰,是大戶與散戶的對決,對應台股,有心人士常常會利用美股漲跌,市場氣氛反人性操作,利用美股連續大漲、連續大跌,台股投資人若隨著美股的漲跌氣氛操作很容易成為如同10月27日、28日假日的新聞市場出現的是極悲的氣氛,過度恐慌,29日早盤提醒市場極短線瀰漫悲觀氣氛,籌碼短線清洗有利反彈,不追空,而從29日至31日台股足足反彈300點,同樣的,美股在歷經2天上漲600點後,今日台股續衝高會伴隨短線賣壓,不要去追的道理相同。

►【櫃買指數跌幅較深會有反彈,強弱走勢大不同;弱勢股反彈仍找賣點】
強勢股愈弱勢股的觀察,比台股大盤強為強、比櫃買指數走勢強為強、領先築底較強、法人連買較強。相對台股、櫃買走勢弱為弱、技術面在所有均線之下且均線為反壓為弱,法人連續賣超為弱,11/14日強公布第三季季報,搭配季報觀察對強弱股的篩選會提高判斷。櫃買指標股6488環球晶、3105穩懋、5347世界先進、4147中裕等走勢分別代表漲價股、蘋概、半導體、生技的反彈幅度,尤其6488環球晶今日新聞仍刊載利多,觀察點為能否延續利多上漲、季線及大量反壓之後330-361元能否攻克都是觀察重點。

美+241=25115

陸+34=2602

台外資買超90億
期貨-3122=36210

看葉芳台股專區更多文章 http://bit.ly/2xUG5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