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安!

先給結論
傳G20川普將針對中美貿易戰關稅負面訊息
美股四大指數震盪劇烈由漲轉跌,費半破低
台指夜盤-0.71%,摩台-0.82%,2330ADR-0.93%
台股弱勢反彈後再探低點支撐,持續觀望較佳

對於台股有興趣者,歡迎加入交流、指教。

歡迎加入葉芳的贏家世界 

►【消息面致使美股暴漲暴跌】
美股從上漲到下跌;震盪700點,在跌甚麼 ? 傳出G20川習會若未能舒緩貿易戰,新一輪關稅瞄準所有剩餘中國進口商品。新聞連結 http://bit.ly/2JogKNL
暴漲、暴跌在行情歷經一波下跌後,基本面與籌碼面持續交戰多空對峙劇烈,技術面所出現的反應,如果追逐盤面短線的多空一定會被修理,尤其11/06期中選舉在即,震盪一定會更劇烈,最好的方式就是等待多空對峙結果。

►【美股、陸股不止跌,台股持續弱勢】
台股還會繼續跌嗎?要跌到哪?昨日已分享透過技術面簡單計算跌幅滿足做為參考,實際的運用及觀察為台股要出現止跌訊號。http://bit.ly/2JkSLix
台股目前仍為空方掌控:若要止跌;國際股市動見觀瞻,美股、陸股要先出現止跌,同時觀察美元指數與人民幣匯率。美股的費半與台股連動性高,也是美股四大指數領跌的指數,何時止跌影響台股。

陸股儘管中國官方出手干預、護盤、對空頭喊話,股匯仍岌岌可危人民幣7字頭的關卡是市場關注的,續貶也將持續負面衝擊,加上大陸A股股王貴州茅台,受到第三季財報淨利急縮的衝擊,昨(29)日開盤後股價即告跌停,並持續至終場,為2001年上市以來首次,今日也會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加上觀察人民幣7的保衛戰。

台股要止跌,國際股、匯要能止穩(美股、陸股、美元指數、人民幣匯率)對應到新台幣匯率及外資買賣,這都是簡單觀察的風向球。技術面k線須出現低不破低、改變慣性、k線呈現高點有高,均線的表現為須陸續站上5、10日、月線才能展現多方抵抗的企圖,否則目前仍為空方掌控的趨勢。

龍頭指標股需止跌,盤面需有延續性的主流帶動,29日台股的表現仍只是跌深股反彈,空方掌控的趨勢提防弱勢股低還有低,漲多股仍要提防壓回,一日的漲跌、反彈都可能只是短線客的傑作,空方掌控的趨勢;往往利多沒有反應,或反應不久,利空會持續打壓,若要扭轉頹勢、由多轉空,對於多、空消息的反應也是細微的觀察。目前的盤勢除非是短線、當沖高手,否則上班族、無法盯盤者勿太過入戲,也避免追漲、殺跌。

儘管透過技術面黃金切割率計算跌幅滿足、加上跌深指標乖離、費波南係數3、5、8、21、34….多半用來判斷時間轉折的時間點,本周為第五周跌勢,政府持續護盤,都會出現反彈,目前的觀察都還是弱勢反彈,加上11/06日美期中選舉在即,持續等待觀望、做功課學習仍為提升自己最好的策略。

美-245=24442

陸-56=2542

台+27=9516
外資買超1.17億
期貨+1893=42096口多單

祝福大家!

看葉芳台股專區更多文章 http://bit.ly/2xUG5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