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芳

20181026早盤分享
大家早安先給結論:
微軟等財報數據激勵美股跌深反彈上漲
道瓊漲401點,費半、科技股漲2.95%
台指期夜盤上漲0.91%、摩台期漲1.21%
台股將開高,上檔層層反壓,反彈偏弱
弱勢反彈遇上檔反壓容易壓回再破低點
整體技術面偏弱,政府作多,觀望較佳

對於台股有興趣者,歡迎加入交流、指教。

歡迎加入葉芳的贏家世界 

►【暴漲、暴跌;美股怎麼看】
昨天解釋了美股跌甚麼,今天又在漲甚麼?
財報消息面都是用來解釋行情,解釋不完
因為,你可能又會看到某某財報不佳,美股跌
或又是甚麼財報超乎預期上漲,財報是過去的
像目前小道跌了91點,在跌什麼?一樣的道理

所以;大道至簡
先回到為何美股這波為何會跌
1. 漲多、位階高、任何風吹草動易有獲利賣壓
2. 中美貿易戰、地緣政治風險、新興市場危機
3. 進入升息循環、美元漲、美債殖利率攀高等

先看看導致下跌的因素消失了嗎?
全球進入升息循環造成資金慢慢緊縮,致使股市隨時會面臨漲多壓回,由多翻空的循環,只是在2018年底前全球資金仍保寬鬆,但今年致使股市震盪的原因多數原因來自川普的貿易戰影響;就看貿易戰停止了嗎?如果都還沒有;那麼;震盪就會持續存在,加上11月6日期中選舉將至,11月24日領袖高峰會,引發震盪的焦點人物川普的言行會牽動行情走勢,這些都是一再提醒的,需要關注。

►【回歸到技術面觀察美股可能較有所本】
昨日跌破年線,已分享極短線會反彈,指數跌、指標未破低,容易背離反彈,加上年線扣低值,也容易假跌破站回,上檔的反壓不小,震盪會持續,與台股連動高的費城半導體早已破年線,昨晚的反彈在線型上是仍屬弱勢反彈,所謂的【弱勢反彈意思為提防反彈遇壓力再壓回、破低的意思】,要扭轉劣勢,技術面至少要陸續站回5日線、10日線、月線,在此之前,不用因為一天的漲跌就改變看法。

►【台股走勢觀察】
簡言之:台股仍未止跌,不要因為美股一天的漲跌就又失去戒心,這是可以從線型觀察的。

國際股市走勢影響台股必然,尤其美股、陸股,就技術面線型;台股偏向弱勢,目前仍由空方掌控,雖政府積極作多;喊要重回萬點,這應該是11月24日台灣九合一選舉將至,也是小英政府就任以來;一直將股市視為經濟的櫥窗積極護盤的關鍵,然護盤只是企圖扭轉短線但無法改變趨勢的力量,這個趨勢仍然是國際面造成的,所以,也不要因為政府積極作多;就失去戒心,最起碼,沒有站回萬點之前,多方很難力挽狂瀾,如果搶反彈動作要快,技術面最簡單的觀察為站回5日、10日、月線,簡單說10500點可以視為多空的界線;未站回前都不要太樂觀,若只看短線;這波下跌以來的反彈都無法站上10日線,代表空方勢力仍強,如果反彈偏空操作也是可以的,不管搶反彈,或利用反彈佈空;停損點設好即可。

只是;在行情未止跌前,我建議上班族、無法盯盤的投資朋友不要輕易搶反彈,喜歡做多將資金留待更好的時機,更安全的機會,但不是現在,或者還有一種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等待11月6日期中選舉過後都不遲。

美+401=24984

陸+0.5=2603

台-238=9520
外資賣超93億
期貨+6593=37646

祝福大家!

看更多葉芳相關文章 http://bit.ly/2xUG5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