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股股學院

想學投資幫自己加薪,慢慢邁向財務自由
卻不知道哪個投資方式適合自己?
想要低價股票,但股價老是不跌;
買了股票老是不漲,又或者上下波動太高,睡不著覺。
以上情況,是投資新手最常遇到的困擾,我們將分享一種,不管股價漲跌,都能賺錢的方式。

股神巴菲特的致富秘訣?

巴菲特受訪時曾被問到:“為什麼很少人能透過“投資“致富呢?

巴爺爺的回答簡短而深長:因為很少人願意慢慢致富!

接下來的幾篇文章,正是教你如何安全地慢慢致富?
這個穩健方式,採用的是美股的股票選擇權

說到選擇權總是容易讓人聯想到,危險或者博弈。
人們對於不懂的東西,往往會放大它的風險與對它的恐懼,這很正常。
我當初接觸選擇權時,也是搞得暈頭轉向,花了好一番功夫。
但當我真正上手之後,才發現這裡面別有洞天,而且是很安全的.因為商品本身都是中立的(也就是沒有好壞的區別),關鍵在於交易者怎麼使用它。

其實選擇權交易,沒有想像中複雜,投資人交易一兩次,很快就能搞清楚運作的原理。在投資的過程中,我踩過的坑也不少,不過不用擔心,現在我把學到的經驗傳遞給你,希望可以幫助你在學習過程中變得更加順利。

什麼是選擇權基礎原理?

選擇權也可以類比為保險。這樣大家比較能理解,這個保險保障的的內容就是「股價」,在選擇權中稱之為履約價
再加上一個未來到期日,流動性好的股票,通常每一周都有相應到期的選擇權合約。
而選擇權的商品類別指分為兩類,買權與賣權,最好理解的方式,就是看漲選買權、看跌選賣權。

所以總結以上,抓住幾個關鍵字
「買權」等於在合約到期之,有權利用約定價格(履約價),買進股票。

「賣權」等於在合約到期之,有權利用約定價格(履約價),賣出股票。

最後,補充說明選擇權與其他金融商品一樣,可選擇作為買方亦可作為賣方。

如果你是做為買方,看錯方向,賠錢的速度非常快。

偶一為之,花點小錢蹭蹭熱門股可以,但想要長期穩定獲利幾乎是不可能。

但是,你還有更好的選擇,就是選擇當賣方,先向買方收一筆保險費(權利金)。今天先帶大家認識「買權」跟「賣權」,至於更深入的談到買方與賣方的差異,在下一篇文章會分享,為什麼賣方適合做為長期穩定現金流的來源!

看更多美股投資教學文章,請到股股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