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91屆奧斯卡獎2月剛落幕,雖然華小姐喜歡的明星都沒得獎,有點小難過,不過其中還是有不少好片,讓人想到電影院捧捧場。可惜吶!自從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斷背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之後,台灣電影在奧斯卡就很少看到~~不過,最近又有另一種「奧斯卡獎」頒獎,倒是有不少「台灣之光」得獎。

3月13日台灣兩大基金獎舉行頒獎典禮,一個是已有11年歷史的「理柏台灣基金獎」,以及「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與「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分別由國際知名基金評鑑機構——理柏及晨星所主導或技術指導。基金評鑑機構會幫基金打分數,再用星號或分數分級,就是我們平常看到的星號或評級。而每年舉辦基金獎則進一步用績效、指標等層層關卡,精挑細選出中長期績效很不錯的好基金。

就拿去年來說,國內有註冊、買得到的基金就有1797檔那麼多,足以讓人挑到眼花手軟。所以,參考基金獎得獎名單絕對是節省精力、聰明投資的好方法。

不過兩個基金獎得獎名單加起也有上百檔基金,華小姐特別整理兩個獎項都有得獎的「雙料基金」:

這7檔基金涵蓋台灣股票股、台灣平衡型、日本股票、歐洲股票、新興亞洲、拉丁美洲、高收益債券等類型,平均績效都在同類型基金的前段班,不但打敗大盤,也打敗眾多基金。其中有些基金過去3年年化報酬率超過10%,而且連續2年以上得獎,是長期投資的好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這幾年ETF很火熱,「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也有針對ETF頒發獎項,得獎的ETF除了人氣很旺的陸股ETF外,還有AI及美國特別股ETF,都是國內比較新興的類別~~

每個人的口味、喜好不一樣,得獎的電影也不是人人都愛看。不過,得獎基金至少品質有保證,現成的明牌當然要好好利用啦!

【趨勢狂爆】超低成本投資法,錢花刀口上,省1塊、賺1塊
【趨勢狂爆】不到這年紀千萬不要退!他專業解析「5年級以後」提早退休下場...網嚇壞:錢少領這麼多!
【趨勢狂爆】投資基金不再隨便買、隨便賣,網友羨慕:好強的「自駕」能力!!!
【趨勢狂爆】超勵志!她靠白手起家,年僅21歲擠進富比世富豪榜...網驚覺「背景有亮點」!
【趨勢狂爆】春遊補助懶人包!這樣玩三天現領1500...網推:全台玩起來!
【無腦理財】本週超夯理財話題!用制約術存90萬、破解外匯定存陷阱、新手買股必懂的事(影)

【我是新手】善用AI智能平台,讓你的獲利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