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0050嗎?台股投資人對於0050這4個數字都不陌生,這是台灣第一檔ETF台灣50的代碼,2003年6月開始掛牌交易,以前很多人喜歡存中鋼、中華電信等績優股,現在有不少人都改存0050。

在國內0050雖然名氣最大,但其實現在上市櫃超過百檔ETF中還有不少好貨,可惜的是選擇太多,怎麼找出來、什麼時候買賣?對投資人來說實在不容易啊

好在這幾年AI襲捲全球,連投資也開始吹起了智能風潮,國外已經有業者推出ETF自動化平台為投資人提供ETF投資的整體解決方案,現在國內也有結合AI智能與ETF投資的自動化平台出現了哦!

發行0050的元大投信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合作,導入機器學習演算的AI科技,推出「元大ETF-AI智能投資平台」,是國內首個針對ETF的智能投資平台。

「元大ETF-AI智能投資平台」有哪些功能呢?一起來看看!

1.熱門事件投資策略

以最近表現最佳的中國股市為例,在1/15時平台就發出陸股反彈訊號發生的提醒,當時為陸股相對低點,之後上證指數果然出現高達2成的反彈幅度,有賺到的投資人應該笑的很開心~

此外,還有美元指數、石油、黃金、台股、陸股等等不同市場的投資策略。

2.智能投資組合

以前國內ETF選擇性不多,不能建立投資組合,但現在各類型ETF都有,要做股債配置,想存退休金、子女教育金,或是想固定收息、單純想追求絕對報酬,都能透過「ETF投資組合+再平衡(Rebalancing)」辦到

智能平台依照個人的投資屬性、投資目標等條件來提供投資組合建議。譬如想存退休金,輸入年齡、距離退休年限等資料,智能平台會幫你規劃適合你的ETF投資組合。(AI就是這麼聰明啦~)

ETF投資組合是利用AI機器學習演算法加上量化技術來產出,並且會根據市場的狀況,動態的調整投資組合中各檔ETF的比重,涵蓋股票、債券、商品、外匯等多元資產,簡單說就是幫你做資產配置,不會只重押哪一檔ETF,大大的降低風險哦!!!

 

也有各種不同風險等級的ETF配置組合可參考。

3.每日提供實盤績效

有了投資組合,當然也要有績效追蹤囉,各標的的績效表現一目了然。

4.總經、指數、ETF數據查詢

ETF投資是很國際化的,國外的相關數據當然要定期追蹤啦。「指數地圖」可以查詢各國重要的總經指標及市場指數表現,還可以將總經指標及市場指數合併呈現,讓有興趣的投資人自行研究。

看看下面這張圖,台灣景氣對策信號與台股加權指數的關係是不是很清楚呢?

5.各種ETF基礎、進階知識

各類債券的風險高低、該怎麼操作?商品期貨的正、逆價差是什麼意思?ETF折溢價怎麼看?⋯⋯各種跟ETF有關的基礎或是進階的知識,這裡都找得到。

現在大家大都習慣一次買一檔ETF,或是定期定額買一檔ETF,但其實跟基金一樣,ETF也應該做資產配置,用「投資組合」的概念來投資。國外已有專門投資ETF的「Fund of Funds」型ETF,與ETF投資組合的概念相似,屬於績效穩健的標的,可惜國內目前還沒有這類產品。不過我們可以善用「元大ETF-AI智能投資平台」,進化ETF投資能力,讓獲利更輕鬆、投資績效更UP!

目前平台為免費服務,但不能直接下單交易基金。加入一般會員可以使用大部分功能,簽署證券投顧委任契約(法令規定)成為VIP會員則可使用投資策略、智能投資組合模擬投資追蹤的進階功能。

看更多moneybarETF專區http://bit.ly/2T1Gjr1

年化10%報酬率的ETF投資組合該怎麼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