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投資變成全球首富的,全世界只有股神巴菲特一人。現年88歲的巴菲特,身價高達840億美元,這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數字。從12歲就開始第一筆股票投資,巴菲持的投資哲學除了價值投資,選擇好股票長抱外,還有一個很多人想學可是常常做不到的「危機入市」。

巴菲特有句名言:「當別人懼怕時要貪婪,當別人貪婪時要懼怕。」當別人懼怕時要貪婪就是危機入市最好的詮釋。

2008年爆發全球金融海嘯,當時大家都很恐慌,瘋狂賣股票,巴菲特卻公開表示正持續買進美國股票,他的波克夏公司大量加碼奇異、高盛,數年後獲利滿滿。那一年也是巴菲特第一次成為全球首富。

什麼是「當別人懼怕時要貪婪」?華小姐舉個最近的例子,大家就懂了~~

大家都知道之前美國跟中國打的很兇吧(不是打仗、是打”貿易戰”,不知道的趕快自己網搜一下),很多專家都認為兩大強權握手言和的機會不高,甚至有人預期貿易戰會打很多年,害得美國、中國股市都跌很兇,一堆投資人躺平在地上。

結果ㄟ今年來漲最兇的不就是這兩個地方嗎?之前跌得多慘,現在就漲多兇。如果在大家最看衰、最悲觀害怕的時候,有勇氣進場買不管是美股或是陸股,現在帳面獲利都至少有1成了吧~這不就是「別人害怕、我賺錢」嗎?

不只股市,基金也一樣,看看下面的例子,低檔入市,賺錢的機會真的比較高!

講的很簡單,有人忍不住要吐嘈啦~沒聽過投資界流傳的一句老生常談嗎?「掉下來的刀子不要亂接」,一個市場的下跌趨勢形成時,會跌到哪不知道,底部很難預測,摸底的人好像在接掉下來的刀子一樣,一不小心就住套房。

當低檔入市的機會來臨時,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抓住,還要小心接到掉下來的刀子,越買越套,這時候就需要一個藝高人膽大的幫手了,除了要聰明度及專業度要夠,經驗度更要能不會被市場情緒牽著走!在這樣的條件下,理財機器人就漸漸浮上檯面啦~

近來很流行的AI機器人風潮也吹進投資界,有很多金融業者推出機器人理財,華小姐做了一些功課,比較過市場上各家銀行、投信、證券、投顧業者推出的機器人服務,發現除了一般幫投資人的投資組合,系統化地進行再平衡之外,還有比較特別的,例如純粹分析基金的大姆哥投顧,也有復華投信的「低點通」以大數據分析、演算法預測及雲計算等三大關鍵技術,直接叫你現在去買什麼!這根本是沒時間、沒經驗之投資素人的福音啊…這些關鍵技術不懂沒關係,會用就好,有機會不妨親身體驗一下哦~

【無腦理財】本週超夯理財話題!制約術存90萬、破解外匯定存陷阱、新手買股必懂的事
【我是新手】你現在....20歲、30歲、40歲,專家跟你說「財要怎麼理」才能變好野人?
【我是新手】用一張小朋友買下一籃子股票!新手必知的ETF六大優點...連股神都說讚!
【趨勢狂爆】100萬能在北部買房?網友分享天龍國買房「血淚史」...○○隔壁勉強達標
【趨勢狂爆】KTV界震撼彈!「好樂迪」宣布即將嫁給「錢櫃」...網友:壟斷後變「好櫃」
【專家便利貼】股神每年這封信「告白投資美國77年」結局是...網讚:不愧是神壇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