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近十年來,30 歲以下的年輕人失業率高居不下,其中又以 20-24 歲初入社會的新鮮人最高,不到十人就有一人失業!難道,工作真的這麼難找嗎?別著急,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翻開勞動部的就業狀況分析發現,「待遇太低」是許多青年勞工失業的主因。

在低薪問題普遍的現在,許多青年就業者會選擇不就業尋求更好的工作,或透過不斷轉職來換取更好的薪資。

人力銀行調查也發現,有近四成的青年勞工,在工作幾年後,甚至面臨了薪水一動也不動的窘境。這時,轉職就會成為一個選項。但,在轉職之前,你準備好了嗎?

找工作是很殘酷的,轉職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我們總不能期待換個工作,老闆就付你兩倍薪水吧!

因此,在找到心目中的完美工作之前,別忘了在目前的工作中努力學習。工作之餘,可以列出想要具備的專業能力,好好投資自己,一步一步把這份「練功清單」完成,為下一份工作做好準備。

不過別忘了,要先選好目標,別做白工喔!
選錯行薪資差很大:https://www.moneybar.com.tw/News/55593

【無腦理財】本週超夯理財話題!制約術存90萬、破解外匯定存陷阱、新手買股必懂的事
【我是新手】你現在....20歲、30歲、40歲,專家跟你說「財要怎麼理」才能變好野人?
【我是新手】用一張小朋友買下一籃子股票!新手必知的ETF六大優點...連股神都說讚!
【趨勢狂爆】100萬能在北部買房?網友分享天龍國買房「血淚史」...○○隔壁勉強達標
【趨勢狂爆】KTV界震撼彈!「好樂迪」宣布即將嫁給「錢櫃」...網友:壟斷後變「好櫃」
【專家便利貼】股神每年這封信「告白投資美國77年」結局是...網讚:不愧是神壇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