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eybar 編輯部- 錢宥諭

一、XLK重點摘要

SPDR科技類股ETF (XLK) 追蹤標竿為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Index,此指數追蹤S&P500科技股。此ETF為其類別ETF中最便宜、最具規模且流動性高之一,投資標的為美國大型科技股。

XLU持股數約70支,產業比重以軟體與資訊服務占最高(約55%),其次為電腦、電話與家用電器(17%),第三為半導體和其設備(12.97%)。持股公司涵蓋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微軟、Facebook、Alphabet等等。

二、XLK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XLK追蹤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Index,涵蓋S&P 500科技股,而此ETF挑選其巨型股與大型股,排除較不穩定的中型及小型科技股,因此波動率較低。XLK的成分股公司皆於資訊業大傘下,涵蓋產業範圍廣,包括資訊科技(IT)服務、無線電信服務和半導體等。

績效方面XLK與其同類型基金表現相差不大,不過XLK擁有大規模且低廉的費用,成為科技業投資者的理想選擇。

四、XLK績效表現

五、XLK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XLK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ETF比較

iShares北美軟體科技ETF (IGV)

IGV追蹤標竿為S&P North American Technology-Software Index,該指數包含的標的為在美國交易且為軟體科技業相關的股票。IGV費用率為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