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巴菲特的價值投資及索羅斯的投機哲學,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派別,在市場上各有擁護者,還記得今年二月的股災嗎?言起投資融合兩者的優勢,並運用在操作上,不但順利渡過這一次的股災衝擊,還交出了一張好成績單。

(2018)年言起投資在《上海證券私募機構實盤投資大賽》,大資產(2000萬人民幣以上)量化組6月綜合排名榜單中,有7檔基金同時上榜,不但入圍檔數名列第一,且全數在前20名,沒有敬陪末座。言起投資有這樣的成績憑藉的是實力,而不是運氣。

由言程序交易團隊組成的言起投資,擅長運用期貨多空皆宜的特性,靈活掌握長短期趨勢,使利潤極大化,風險極小化。從2010年開始進入大陸市場進行交易,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投資戰役,是各類投資競賽、實盤交易的常勝軍,得獎無數,包含BarclayHedge Financial/Metals Traders Managing Ranked 2 for the year of 2017、2016年度歐洲期貨交易所「紫荊花杯」優秀交易獎等大獎。

今年3月,由2000多位海內外頂級對沖基金經理、資管領域領軍人物參與的「第五屆(2018)中國資管精英大會」,言起投資更獲得了年度最佳全球對沖基金獎。

今年金融市場波動劇烈、股災頻傳,不少私募基金受傷慘重。但是早在去年底,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序就提出預警:只要美國升息腳步未停,多頭就不會結束,但是風險會越來越高,「尤其未來3個月回檔壓力極大」。果然一語成讖,今年2月初美股在4天內兩度暴跌千點,引發全球股災,言起投資不但安渡危機,旗下基金淨值之後更一路走高。

資料來源:七禾網

資料來源:七禾網

全球多頭派對已經走了9年,劇漲劇跌成為金融市場常態。目前美國仍持續升息,新興市場股匯市已經歷過大幅修正,油價漲多回檔,最強勢的美股近期也出現震盪。言程序去年底就預見今年的市場將變動極大,他認為要有「巴菲特價值投資的耐性,索羅斯擇時避險的投機」來應對,反應在操作上就是增加持股部位,也要提高避險部位,以不變應萬變,謀定而後定。

中美貿易戰後續衝擊還有待觀察,年底美國將舉辦中期選舉,雖然美國經濟表現亮麗,但下半年政治面、經濟面的變數很多,投資難度非常高。言起投資擅長於風險控管系統,嚴密管理投資與交易風險,並透過保護型投資策略,朝創造最大收益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