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2017是個蛻變的一年,並不是因為績效特別亮眼,而是我找到了更自由的投資方式。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閱讀安納金的文章開始。

「大道至簡」是安大提倡的根本,用潮汐(趨勢)來做投資。當然在過程中會經歷必然的回檔修正,面對自己無數次的心魔,不管是上漲(貪婪)抑或是下跌(恐懼)都一樣。

說來也真奇怪,當你心有定律,一次又一次的面對於心魔,並克制自己不屈服於它。慢慢的,心情起伏變小,看盤時間縮短,於是便多了自由。投資金律版主曾說:「不想被盤面跳動的數字綁架,所以我不想做績效最好的人,而是要做最自由的人」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吧! 慚愧~這個道理直到2017年我才有深刻感受。

當然在這裡並不只是那麼市儈的追逐金錢,安納金說過一句我很喜歡的話:「對的事情持續做」,在市場上,誰都不會因為一次交易而財富自由,衣食無憂。但是持續去做對的事,時間自然會幫你達到複利的效果,同時你也得到了自由

這句話對於人生也相同適用,當你幫助別人時,你心靈上得到的滿足,遠比你付出的更多。每個人汲汲營營在追求名利時,或多或少都迷失了初衷。為了金錢忙到沒時間去陪伴重要的人,去做想做的事以及回饋社會,那賺再多錢有用嗎?

而安大教導用潮汐的投資方法則彌補了這一切,省略了盯盤,多出了時間去做你認為重要的事情。當然市場上一定有高手的績效比我更好,但是我卻是最自由的!

誠心推薦你也能閱讀《高手的養成》相關系列的書籍,某日當你達到財富自由時,繼續把這份心意傳承下去,讓後代有更好的環境。

願善良、智慧與你我同在!

本文摘自高手的養成2:實戰贏家一書,全台熱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