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失業率?公司倒閉?

來來來!還有什麼?都來!!

疫情持續拉長,已經有一些企業傳出破產、倒閉的消息,不免讓小小勞工像是小編之類的,擔心起自己的飯碗了。

有沒有什麼公司相對比較有擋頭,不用讓員工害怕明天就聽到壞消息的呢?

這幾天,剛好國內外都公布了關於企業排名的調查,不論是單就營收來比較,或是綜合營收、獲利各項經營指標來評估,都可以讓大家參考參考,看你是剛要找工作?還是準備換工作?都希望你下一個會很好囉!

在富比士的全球2000強企業中,台灣共有43家企業上榜,比2019年少了四家,台灣前三名的台積電、鴻海和國泰金分列世界第108、121和250名。

而日前天下雜誌也選出了50大國內企業,如果你沒那麼在意international的話,剛剛那張圖就隨便看看吧,我們接著來看國內企業的排行。

其中,鴻海、和碩及緯創,是國際上名列前茅的電子代工廠,台塑也是世界上排得上名號的石化廠,排名第11的統一則成為全球第十二大食品集團。「護國神基」台積電就不用說啦,晶圓代工一哥,各大外資的基本持股,也是最會賺錢的企業集團哊~~

若從其他部分來比較,還可以看出一些不同的排名趨勢:

有趣的是,雖然有43家台灣企業進入富比士2000排行榜,但和上面的50大相比,卻只有27家重複唷~

【趨勢狂爆】無薪假來襲!!95% 的人未雨綢繆節省開銷,難怪店家高喊「沒生意了」~

【趨勢狂爆】不能逛街改上網,疫情期間網購夯,大家最愛買XXX,你屯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