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畢業生們,這個暑假過得好嗎?

你是鳳凰還是雞呢?

根據勞動部統計,2018 年畢業的大專生平均勞退提繳工資是 34278 元,比 2014 年的大專畢業,工作一年後的平均工資 33153 元,多了 1125元,真是好棒棒呢!

(基本薪資調漲幅度都比這個多,哭)

但這個「平均」呢,就是很討厭的東西惹,有種「有錢人的錢不是我的錢,我還要幫他鼓鼓掌」的感覺T.T

真尷尬……小編這種滿街跑的大學生,根本就是在拉低大家的平均嘛~

還不只這樣!就連找工作的時間,大學畢業生也是拖拖拉拉的唷^.^

蛤,那個 0.49個月是什麼鬼啊?不到兩個禮拜就找到工作了!小編履歷都還沒寫好捏@@

還好,還好。幸虧小編還有一項可以拿來說嘴的,就是偶們出版業的工資,可是堂堂 TOP5呢(平均兩個字就先忽略好了……)

對了,2014 年有 7.7% 的畢業生,畢業後沒有留在台灣。
到了 2018 年,只剩 2.77%的人畢業後選擇離開台灣。

痾,那到底誰是鳳凰、誰是雞呢?

 

【狂理財#44】租屋補助限時申請、這種K線圖千萬別搶反彈、理財小白8個投資大補帖
【趨勢狂爆】逾半數上班族曾當「職場快閃族」?網友爆料「上班聽到這句話」秒撤…
【趨勢狂爆】租房一族請注意!租屋補助9/2開放「限時1個月省錢申請」…無殼蝸牛們趕快把握!
【無腦理財】理財也有分「禁忌日」和「大喜日」?達人口袋深藏的「6好2壞」投資小撇步
【無腦理財】大招來了!時間超能力,靠這招養小孩、買房、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