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這個恐怖的都市傳說嗎? 2025年人工智慧將取代人類三分之一的工作?!如果你覺得聽起來很無感的話,我建議你現在可以偷瞄一下辦公室,然後想像其中三分之一的同事,將在未來6年內變成機器人(說不定消失的人就是你)……這樣一想,是不是瞬間發毛了!

還記得念幼稚園的時候,電視上就已經在播關於未來都市、機器人到處橫行的卡通了。直到小編逐漸長大,看卡通變成了看電影,結果許多劇情依舊圍繞在什麼AI人工智慧的大逆襲上。自從科技大爆炸之後,這件事已經步步進逼我們的生活,到底我們該怎麼因應呢?(難道真的要被淘汰了嗎Q口Q)

別擔心!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既然機器人時代已經無法逆轉,那就讓我們自轉吧!雖然我們無法取代機器人,可是我們可以換個方法跟著趨勢向前走──成為機器人的老闆,聘僱他們來為自己賺錢!

「蛤?我又沒有要自己開公司?怎麼聘用機器人啊?」別急,小編聽到隔壁老王的心聲了。其實想讓機器人幫忙賺錢,何須自己開公司呢?當不了公司老闆,我們可以當公司的投資人啊~就另一個層面上,這還比當老闆更高一階呢A___A

現在讓我們跳脫一般人的思維,以上帝的視角看世界。你會發現~現在各方領域都有機器人的蹤跡,小至你家的打掃機器人、智慧家電,中至自動駕駛車、大至工廠組裝線、專業醫療手術等等,甚至包括未來我們要移民火星時,也要受到機器人的照顧吶(想太遠)。

回到「賺錢」這件事情上,不說你不緊張,一說你會抓狂:未來六年全球機器人產業營收成長將超過500%!這麼好的賺錢機會能不好好把握住嗎?

如今一大堆領域都浮現出機器人商機,但只要挑對一檔基金就搞定。例如2015年就成立的「百達-機器人科技基金」,它的前10檔持股你一定聽過,像是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西門子、高通等等,都是各方機器人領域中的霸主。

最近美中兩位老大哥在吵架,大家都怕怕的,很多企業開始外移、走向在地生產,那不是又要投資,又要買很多機器人嗎?所以現在就是布局機器人投資商機的好時機啦!跟上熱門趨勢走,不自動就淘汰,不投資就落伍囉~

 

【趨勢狂爆】喝咖啡、吃pizza、搭電梯⋯⋯生活即投資,「明牌」就在你身邊~
【我是新手】他跟你想的不一樣,非典型「機器人」,非典型投資?
【趨勢狂爆】無所不在的機器人,幫種田、陪聊天、做手術⋯⋯生活中都少不了「他」~~
【趨勢狂爆】擺攤才是「發大財」捷徑?他曝雞排店「一年利潤」嚇壞網友:現在改行來得及嗎?
【我是新手】菜鳥的財報小教室~損益表看什麼?先圈出這4大重點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