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Marvel臉書)

大家都知道,咱們的美國總統川普先生是位「推特狂人」!推特擁有6千萬名跟隨者,自從2009年註冊至今,總推文數己超過4萬1千7百多則,平均下來,一天要發文超過11則(真的狂!)

(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平常除了喜歡向對手或媒體嗆聲之外,還樂於在推特「先斬後奏」借推殺人。上週末收假前,川普又在推文「開審」美中關稅一案,全球股市一覺醒來重感冒,亞股全趴陸股下殺,台股週一也暴跌近200點摔下月線,外資捲款139億塊陶啊!

那麼推特(Twitter)的股價怎麼樣呢?

遙想上個月推特繳出優異的財報成績單,股價飆漲。川普立刻跳出來邀功,還引用一位電視主播的話說:「推特遇過最好的東西就是川普。」XDDD好吧那華小姐今天就來幫大家整理整理~幾次下來,每當川普在推文「龍頭鍘」伺候時,推特的股價都怎麼表現?

讓我們回到過去,2019年5月5日那一天~

(圖片來源:川普推特、新浪網)

川普推文:10日將把2千億美元的中國貨物關稅提高至25%。

影響:亞股6日開盤一片愁雲慘霧,近千檔A股跌停,上證指數重挫逾5%、深證成指跌逾7%;台股也大跌近2%。道瓊6日開低大跌455點,但後跌幅收斂,收盤僅跌66點。但戰火延燒,7日道瓊收跌473點。至於推特呢?看起來兩天股價都是跟著大盤走,並沒有因為川普在哪兒發推而有逆揚的跡象。

讓我們回到過去,2018年12月4日那一天~

(圖片來源:川普推特、新浪網)

川普推文三連發警告:美中兩方或許在新一輪談判達成協議,但如果無法做到,記住了,我會是「關稅人」(Tariff Man)。

影響:美股大跌,4日道瓊盤中一度下殺逾800點,尾盤跌799點收在25027點。推特當天股價也是下跌的!順帶一提,台股也是掃到颱風尾,隔天大跌166點~

讓我們回到過去,2018年8月18日那一天~

(圖片來源:川普推特、新浪網)

川普推文三連發:去年8月18日當天川普在推特PO了6則推文,其中3則是對於「推特和臉書刪除用戶帳號」的事件發表看法,嗆聲「若在社群平台上設限用戶言論,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影響:文中涉及的社群平台,包括臉書、推特等等,20日股價皆沒有因此而出現什麼嚴重震盪。

【華小姐不專業解籤時間】

幾次下來~只能說看來川普跟推特之緣不深啊,股價走高皆屬於亮眼財報之功,跟這位施主應該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只是這次川普驚天一推,受傷最重的非陸股莫屬了!網路上還因此出現一堆MEME圖。更有中國網友發下豪語,誓言:買下推特,關掉川普帳號,讓他無法再PO

華小姐只能說這位網友未免太天真,沒有了推特,難道就治得好川普的狂人症?看來~這場貿易戰應該還不會太早結束。(只好將持股水位降低,才好拉板凳隔岸觀火啊A___A)

(圖片來源:網路)

 

【狂理財#29】股神的錢包哲學、繳稅用哪張卡省?股市末升段該存什麼?(影)
你真的會用「行動支付」嗎?他精算這些「高趴數」超值回饋:方便不是重點、賺很大才是!
偷學起來!直擊股神巴菲特「錢包裡放什麼」?不愛信用卡,裡面竟只放兩樣東西...
電影都亂演!女友傻問「基金公司484都很神祕」他爆氣條列「賺錢內幕」:原來他們這樣獲利!
他半夜臨時急用車,上網求救竟釣出「巷仔內」租車神招...租一台不到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