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報稅季就要到啦!我相信不只是新手,哪怕是年年申報的老鳥們,在報稅時(尤其是自己線上申報)難免還是會皮皮剉,深怕自己哪裡多報了、還是報錯了之後還要被追稅等等。今天華小姐就要來分享大家報稅時最容易犯的錯!

如果是網路申報繳稅的人,報完後可以選擇使用多種不同的方式繳稅,例如:現金(票據)、ATM轉帳、信用卡、活期存款帳戶轉帳等等

但你有沒有發現自己經常將綜所稅結算稅額繳款書列印出來後,心想著「明天再到超商繳費」,然後就將這張紙徹底遺忘了呢!!!?有沒有過,你自己摸著良心說說!

別難過!其實不是你需要銀杏,因為國稅局說這是每年大家最容易發生的事!!除此之外還有哪些?一起來看圖吧!

華小姐的溫馨解釋時間:
信用卡繳稅的第二點聽起來很饒口,其實意思就是說~信用卡繳稅的話,依規定限以申報戶內的納稅義務人或配偶名義持有信用卡辦理,而且僅能使用一張信用卡並限授權一次。(國稅局也提醒,如果有重新授權的情形,須於結算申報截止日前,向發卡機構申請取消授權,並於次一營業日透過網際網路查詢。)

你知道網路報稅最害怕什麼嗎?稅金太多?這也是啦!
不過大家最最最擔心的應該還是個資外洩吧!

所以最後華小姐也貼心地整理了:網路報稅前務必要注意的七件事!
大家報稅前記得印出來打勾勾喔(應該不會真的有人在網咖報稅吧😰?)

資料來源:財政部

 

【狂理財#27】【無腦理財】2019報稅全攻略、住院理賠選誰好、圖解股票何時該買?
【趨勢狂爆】2019報稅全攻略,這3種人免繳稅!網友淚喊:這次減稅超有感...
【趨勢狂爆】台灣人不知?加油時「這樣做」他省下萬元油錢:開車從不怕油價漲
【趨勢狂爆】超愛叫外送!上班族月花3千吃美食 網友揭密:外送APP這家CP值最高
【爽爽退休】上班族必學!靠「抓漏」揪出每月隱形啃老族,他爽存下百萬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