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找工作嗎?住家和工作地點的距離,是一個很不想列入考慮,但又不得不考慮的因素。不如……先領一筆錢吧!

勞動力發展署為了降低勞工跨區域就業障礙,提供了「青年跨域就業補助」,不僅是通勤上班、在外租屋有補助,甚至連面試,都有交通補助喔

算一算,最高可以領到九萬元的補助!九萬元耶!對社會新鮮人來說,簡直是一筆巨額財富了(小編也好想要~~~)

不過要注意!申請補助除了要是年滿18至29歲、初次就業的未就業青年外,還需要經由就業服務機構開立介紹卡,才算是符合資格喔~

另外,補助最長只能請領 12 個月,也就是說,一年過後,你還是要面對「通勤 v.s. 租屋」的抉擇,簡單比較一下兩者的差異(以台北-桃園為例):

不過,關於通勤與租屋的比較,一直是鄉民們爭論不休的話題,其中的變數太多太多了,每個人的狀況也天差地遠。只能說,剛要進入職場的異鄉遊子們,如果還沒有想好該怎麼做,工作也還不穩定的話,不如先讓這筆補助為你減輕一點負擔,實際開始工作後再好好考量吧~

如果你已經不是青年的話,也別氣餒。勞動力發展署另外也有一項「跨域就業津貼」的補助,專門提供給「非自願離職」,且已經失業連續達三個月以上的勞工喔。(前提是你要先失業@@)

 

年化10%報酬率的ETF投資組合該怎麼配?
善用AI智能平台,讓你的獲利更輕鬆!
【趨勢狂爆】生育率創8年新低!逾五成上班族「不想生」原因曝光...網嘆:勇者才敢生!
【趨勢狂爆】繼499吃到飽之亂後,現在電信業者再下殺?門市戰況曝光:現在還沒人排隊!
【狂理財#25】【無腦理財】年輕世代大負債、超商寄貨攻略、穩定配息股的神奇力量(影)
【趨勢狂爆】青貧!年輕人負債比例過半,「夢幻工作」調查嚇壞網友:我到底看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