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黃金近期走勢如同上禮拜分析雷同,短線上就是在1210~1180區間做震盪走勢,短線上黃金籌碼相對凌亂,但我們將近期COT的報告拿來比對,可以發現三大交易者其實都在減少空單的部位(不清楚者可翻閱之前的文章),因此我建議投資人黃金可在1170~1180分批布局黃金多單。

 

石油:本周石油在周一、周二突破新高之後出現大幅度下跌,但這不影響石油中長線布局,以技術面來說出現回調對於中長線走勢是好的現象。另外籌碼面來看對於石油中長線槓桿基金的布局並沒有因短線上的波動而改變,藉此投資人應逢低布局多單為主。

美元:我們可以關注槓桿基金布局對於美元的布局,多單空單同時增加搭配本周行情分析,顯然的美元也沒有因此出現大跌的走勢出現。特別關注周五非農之後美元的爆發突破,短線上美元已經轉為強勢,應維持看多美元看法。

 

歐元:我們先關注歐元散戶持倉,本周歐元散戶看多歐元我們可就此推斷歐元可能出現下跌趨勢,如同上周歐元報告相同,上周歐元散戶增加5000多口歐元多單,本周歐元很有可能出現大跌行情。但觀察槓桿基金的布局,短線空單持有但不應加碼,這次歐元的下跌應該是給槓桿基金減少空單的機會,短線如過於激進很有可能空在低位。

 

英鎊:英鎊籌碼沒有歐元來的漂亮,其原因近期英鎊受脫歐言論影響過於嚴重,短線上可能要從技術面參考。觀察資產管理人與槓桿基金布局,我們可以發現近期兩者無繼續做空的跡象,因此我們可以判斷英鎊很有可能出現破底後反轉的可能,因此建議保守投資人等待破底之後布局多單。

 

1.報告資料日期:20180904

2.CFTC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每周五會發布大額交易人持倉報告(簡稱COT),報告數據涵蓋指數、外匯、能源貴金屬、農產品等,匯整當周周二收盤時的多空持倉部位,是了解大額資金動向的重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