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6/8/22台股回檔風險已經過了?外資會再回頭買超嗎? (必看!)」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315069 提到周二台股以量縮的方式反彈,未能收復月線及5日均線,需繼續觀察未來幾個交易日的狀況,才能知道亞洲新興國家股匯市的短期回檔趨勢是否持續。
1.  先提醒,切勿利用安納金的預測去下單交易,因為這些文章對於你短線買賣交易並不會有幫助,相反的,這些文章是用來強化你對整體金融市場情勢發展的觀察與研判能力用的。

2.  今天上午亞洲新興國家股匯市同步小跌,股市跌幅在0.8%以內,匯率貶值在0.2%~0.45%之間。台股若能收紅,突顯出體質確實強過多數亞洲國家。另外,日圓對美元匯率在100大關前整理,只要日圓不衝過100往95去,基本上亞洲股市不會大跌。這只是個整理,不是走空趨勢。

3.  回到第1.點,既然安納金對短線的買賣交易沒有幫助,何必花時間看?你必須思考兩個問題:
(1) 倘若你每天有一些小確幸,那麼是否累積下來的一生,在你最後回顧時,是你想要的人生?還是不甘願如此?每個人都有成就的需求。
(2) 為何許多很有錢的人,依然在投資市場中進行投資?並不是需要賺更多錢,而是滿足進步、證明自己能耐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