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的訓練大師們有福了!悠遊卡公司復刻了精靈球悠遊卡,掀起網上一陣預購熱潮,可愛的造型讓人忍不住手刀購買。不只是精靈球,最近悠遊卡公司還推出了口罩和酒精造型的悠遊卡,就是要你在搭公車的時候奪人眼球~

悠遊卡怎麼誕生?說到悠遊卡,最早可以追朔到前總統李登輝先生任職台北市長時,因為歐美已經有使用類似悠遊卡搭乘交通工具的習慣,當時地方、中央便開始研究將悠遊卡這套系統引入台灣的可能性,終於在2000年馬英九市長任內,悠遊卡公司成立,2年後悠遊卡終於首度在台北捷運開放使用!

有了悠遊卡以後,搭公車不必再手忙腳亂的找零錢,搭捷運還有回饋金,真的是便利又實惠呢!

輕鬆小測驗

Q:請問下面哪一個卡片,在台北市你可以拿來坐公車?

(A)遊戲王卡 (B)玫瑰寶寶卡 (C)悠遊卡 (D)健保卡

答案:C,如果你要坐公車,可以用悠遊卡支付車資哦!

知識充電站

現今的悠遊卡,除了搭捷運以外,還可以搭高鐵、搭火車、租借Youbike,想到便利商店買東西也沒問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