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9早盤分享
大家早安!先給結論
12月將升息;美元升、美國債值利率升
台股將會開低並測試下檔均線的支撐。

今日支撐:月線
今日壓力:10014

🏆『美元升、美10年期公債值利率攀升不利非美匯市、股市』
聯準會議發布聲明維持利率不變,但也預示是如果經濟持續成長,將進一步升息,下一次的會議在12月。市場也預期12月將會升息,選舉過後;股市反應升息金融股漲;但能源股及FAAMG跌,美股四大指數道瓊小漲,科技股、費城半導體為跌。升息引發美元升值、美國債殖利率攀高,美元升就不利非美貨幣,美債殖利率攀高,股市也會承壓

🏆『費城半導體、陸股走勢攸關台股後市』
台股於昨日量縮攻萬乏力將壓回,如果將國際股市作為領先觀察的指標,美股費城半導體走勢與台股連動最高,目前費半短天期均線具支撐,而季線與年線為反壓,短時間區間走勢的機會高。再者為陸股,陸股在中國官方的強力護盤下領先築底2449點、2521點為此波的兩個低點,築底的走勢須為低不破低,也就是關鍵支撐為2449點,至於築底的模式是要壓回築對稱的頭肩底右肩,或複合式的大雙重底,總之關鍵支撐不能破。

對應到台股;如果從我10/31日分享的黃金切割率0.382位置,昨日來到10014也是2015年高點壓力,因為量縮及指標股壓回而回跌,但從整體面向觀察;反彈應該還沒完全結束,反覆築底用時間換空間的機率高,前提仍為關鍵支撐9400不能跌破。關鍵支撐的意思為:多次利空測試不破的點位、本波低點。關鍵支撐一旦跌破則對多方不利。

台股走勢圖也約略規劃;可以參考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98061367178067/permalink/2164439110540287/

🏆『指標股走勢影響台股走勢』
雖然外資買賣及新台幣匯率是對台股整體影響的觀察重點,而關注權值股、指標股走勢也能影響台股後市,盤面的焦點族群:權值、金融影響指數較大,跌深蘋概、漲價股則為人氣焦點,法人較著墨業積展望佳及趨勢個股及每年底集團、法人作帳也開始暖身;趨勢題材仍圍繞5G、車用,加上第三季季報將於11/14日前公布,已經公佈者及上述的大方向都可列為優先趨吉避凶的觀察。

祝福大家!

版權聲明 
本內容所有資料的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文字都屬於葉芳所有,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或宣稱經葉芳同意而轉載收費,此文章僅獨家刊登於葉芳的贏家世界臉書社團及moneybar葉芳台股專區專欄,其他網站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分享僅供教學參考,不作為任何買賣邀約,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操作審慎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