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早盤分享
大家早安!先給結論
選舉結果如市場預期,歐美股漲,美元貶
台股今日衝高必伴隨短獲利賣壓,勿追高
跳空缺口不補、收盤站穩萬點才有利後市

今日支撐:9900
今日壓力:10127

🏆醫藥類股、FAAMG領漲,S&P500創近年單日最大漲幅,科技股上漲2.64%,兩黨共治(分裂國會),市場對於川普下一輪減稅可能延緩,降低財政赤字,美元走貶,美元貶有利非美股匯上漲,兩黨共識都支持基建與公共建設相關個股如機械製造、鋼鐵等,貿易緊張緩和受惠股,以上於選舉結果後的反應,我在昨日早盤分享有提到要關注選舉結果市場的兩個反應,以上為第一個反應。

第二個要關注的反應為川普的反應,昨日台股接近中午,在選舉結果大致底定前;川普在推特發文說:『今夜取得重大勝利,謝謝大家。』,之後他還會發表談話,時間在8日,演說的內容也是需要關注的市場第二的反應。

🏆『消息面反應完後,股市回歸基本面仍包含美國升息及中美貿易戰後續』
選舉不確定因素消除,美國的經濟基本面仍佳支撐美股續漲,美元雖貶有利美元報價的原物料股,而美元貶可能只是短線因消息面的壓回,仍未改變原來的趨勢,也就是短線觀察美元94元的支撐,10年線支撐為87元,畢竟升息循環持續,川普對中國的情仇不會變,11/30日G20月底前將舉行,除非川普不打貿易戰了,否則中美貿易戰疑慮仍是存在的。

🏆『美股上漲有利台股跳空開高,上檔仍有反壓,衝高上漲勿追』
守住9400點的台股在近期緩步墊高,就技術線型有利多方反攻,今日將因美股上漲繼續開高,惟上檔 10/11大量黑k、頭部頸線10500點附近都有壓力,所以今日開高畢定伴隨賣壓,勿追。 
🏆『想搶反彈可以嗎 ? 還是要放空?』
跌深過後的的築底反彈,台股及盤面許多個股目前都有此走勢,若從景氣基本面,及上檔的套牢觀察,僅為反彈不易回升,勿把反彈當回升,尤其很多個股目前只是反彈,均線下彎,反彈容易遇壓而壓回,如果搶反彈,不是在今天,尤其在利多強漲下,追買很容易短套,只能再壓回守住支撐不破時,若個股有投信法人加持、趨勢題材股是較好的,畢竟投信買股需要寫報告,儘管他們的買賣點不見的佳,至少選股都有基本面支撐,趨勢股也易受盤面資金進駐,而既然是搶反彈,有賺不用太貪心,壓力不過,支撐跌破也都是需將資金抽出的訊號。

放空我認為還不急,畢竟技術面有利多方,即使壓回都有再彈的機會,最好的空點我認為應該季線-年線附近(黃金切割率強勢反彈區),且反彈佈空也是逢高分批分次的方式,除非國際間又發生甚麼利空提早結束反彈,否則應該有機會來到,而到底會不會來我不武斷,贏在修正不再預測。

🏆『反彈觀察指標股走勢』
上市為蘋概三王,台灣選舉最常引領指數的為金融,櫃買仍以環球晶、穩懋、半導體世界先進、生技股走勢為觀察,盤面的族群漲價缺貨、工具機、蘋概、5G、車電股,而漲價缺貨股又以矽晶圓近六季出貨持續成長走勢較具指標,被動元件觀察華新科與國巨,工具機為上銀、亞德克-KY,生技指標為大江,車電股指標貿聯-KY。台股近期反彈雖然當沖短線客當道;也由於價差夠大,股價波動也會較劇烈,而反彈的走勢仍分別由以上族群指標領彈,指標股漲續彈,指標股若休息也可視為反彈結束的觀察。

祝福大家!

版權聲明 
本內容所有資料的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文字都屬於葉芳所有,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或宣稱經葉芳同意而轉載收費,此文章僅獨家刊登於葉芳的贏家世界臉書社團及moneybar葉芳台股專區專欄,其他網站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分享僅供教學參考,不作為任何買賣邀約,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操作審慎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