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t瘦運動

 

有人和編編一樣嗎?每次月經來時一定會肚子痛,而且會痛到在床上打滾,常常只能靠熱敷或是吃藥來紓緩... ٩(ŏ﹏ŏ、)۶ 

 

預防勝於治療,不想在「好朋友」造訪時痛不欲生,平常就應該未雨綢繆。

 

編編今天要教大家一系列伸展動作,可以訓練、伸展骨盆附近的肌群,別以為它們看起來和經痛沒關係,當局部的血液循環變好、代謝增加,對預防經痛是有很好的效果喔!

 

只要平時跟著做,持續 2~3 個月,就會慢慢見到成效啦~

 

 

 

★ 伸展前準備

 

建議先暖身 5 分鐘,可以是簡單的踏步或動態拉筋,接著再進行以下 6 個動作。

 

每週可以做 3 次,每次包含暖身共 15 分鐘,不過經期的時候就不建議執行。

 

 

 

★ 伸展開始

 

 踮腳尖(活動小腿肌群)

 

雙腳往上踮到最高再放下,連續做 20 次。

 

 

❷ 身體前彎(伸展大腿、小腿後側)

 

以髖關節為支點,身體整個向前壓低、不彎腰,頭、背、腰成一直線。彎下腰後停留 5 秒鐘起,重複 10 次。

 

 

❸ 深蹲(活動臀腿)

 

以深蹲姿勢向下,停留 5 秒鐘後起,重複 10 次。

 

 

❹ 前傾轉體(伸展核心和腰腹部)

 

單手向下摸對側腳踝後起身,左右連續做各 10 下。

 

 

❺ 骨盆運動(活動骨盆附近肌群)

 

背部靠牆,腹部用力讓骨盆後傾,下背整個貼緊牆,停留 10 秒後恢復,重複 10 下。

 

 

❻ 仰躺抱膝(伸展下背)

 

仰躺著,用雙手把膝蓋貼往胸口,停留 5 秒後放鬆,再繼續做,重複 10 下。

 

 

這六個動作是不是很簡單好做呢?快點跟著編編一起來伸展,讓經痛不再困擾著你!  ♥(´∀` )人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iFit 愛瘦身 https://www.i-fit.com.tw/context/17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