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進到股市剛好滿10年,人生也即將邁入40大關,經歷過2008金融海嘯,慘遭斷頭,之後渾渾噩噩過到2016,接觸到「安納金國際洞察」,並加為好友後,之後才對市場跟長週期的操作,建立一個比較有系統的概念。

過去一直都是20ma均線系統的交易,跌破均線停損,站在均線上買進,而安納金說過,他找到了中國2015年短線進出的聖杯,還是輸給長週期操作。對於我來說,唯有自己體驗一次,感受心裡的變化,才能化為自己的血肉,擺脫80%散戶的習慣跟命運。

波浪就是人性的組成, 而散戶的特性就是賺了就想跑,賠了就想拗!習慣短線進出抓轉折,起漲點不相信,途中半信半疑,到最後到時候受不了買進!跟著安大操作買在上證3000點以下,在2017年上半年盤整的時候,甚至在飽受煎熬,在起漲的時候順著人性,把短線單給出掉,後來又再追回,進進出出。

唯有長線單,強迫告訴自己要參與整個A50的長線波段,從沒抱過漲過30%的我,在過程中一直飽受想要獲利了結的煎熬,隨著波浪心情起伏不定,獲利來到超過60%,而短線單的累積績效竟然只有20%,時間過得越久輸得越多。

安大持股部位這麼大,卻竟然在這個過程中完成了兩本著作,親自示範給我們看在火箭上就不要隨便亂動。如果沒有安大陪著一起搭火箭,我應該在月球的時候就下車了吧,更別說到火星了!

這是一個奇妙的旅程,市場上沒有一個投顧老師可以帶著大家做長波段而且大家都是賺錢的,獲利超過50%的人更是不少,這算是創了投資史上的紀錄吧,而且還沒到達終點。希望能成為安大說的獅子,而不是螞蟻!

(文/CMWT)

本文摘自高手的養成2一書,全省熱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