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秒懂「匯市大波動如何影響股市」?

DXY美元指數在台北時間2017/5/16(二)跌破98.5,創下六個月以來的新低。許多投資人都在問:

●新台幣是否會因此升值?
●若台幣續強,台股就會因此續強?
●對美股的影響是?

事實上,只要你想要在股市立足,「觀察外匯市場是否出現重要的方向性突破」,就絕對是必學的技能之一。因為一旦外匯市場出現劇烈的方向性改變,往往在半天到兩周之內,其影響就會傳導到股市。

(以下內容摘錄自安納金《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祕密》,全省熱銷中)

以整個國際金融市場當中,不同資產類別的價格變動來看,是牽一髮動全身的。

而根據我長期觀察、分析、預測全球金融市場變化20年的經驗,大致上可以歸納出不同資產類別之間價格變動的先後次序通常是:匯率→股市→景氣→利率→債務→商品及原物料→通膨→房地產和藝術品,請見下圖。未完待續……Step by Step學會判斷「2017年台股轉空的技術面訊號」,請密切留意安納金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