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
黃金先給兩個結論分別是短線以及長線。
短線:黃金目前處於反彈之路上,我們仍以看多為主,並且觀察COT報告槓桿基金已經從淨空轉為淨多單。

長線:僅僅只是反彈,中長線格局不變。那為何我們定義為反彈呢?

各位可以觀察近期黃金上漲並非杠杆基金全力做多,反而我們可以觀察到黃金漲是因為空單獲利了結,也就是因為如此黃金是否未來要迎向大多頭,我們後續要觀察杠杆基金的多頭部位是否增加。
本周操作建議:建議拉回後做多,以不破1240為原則,短線激進投資人可在1265附近布局空單。

美元:
美元基本上目前籌碼也是非常亂,以技術面來說一定要確認突破97.7美元才有可能開啟走勢,否則短線上仍以做空為主。我們也可以從籌碼看到美元的多單逐漸的下降。

歐元:
相較於美元多單獲利了結,我們也不難看出槓桿基金的空單也減少不少,這也將造成歐元短線拉升,歐元在上周五已經突破新高,短線拉回不破低點那麼未來歐元將有可能出現一波反彈行情。
建議:1.135布局多頭部位目標突破1.15,停損放置1.13下方。

英鎊:
英鎊暫時不做敘述,其因為脫歐(新聞面問題)導致投資人可以看到籌碼都在減少部位,此時建議投資人少碰為妙。

天然氣:
目前天然氣這波走勢我們已經抓到,我們現在要觀察的是未來是否有可能開啟另一波大漲行情。首先目前行情已經測試短線高點後回調,我們需要關注的是大額交易者是否有做高位盤整且淨多單在減少的情況,如果有,那麼我認為短線天然氣將有可能回落至2字頭。反之,如果我們發現淨空單做了二至三次調整後仍處於高位,那麼我們就可以確立天然氣短線將有可能再次突破。

註:報告資料日期:20181218

CFTC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每周五會發布大額交易人持倉報告(簡稱COT),報告數據涵蓋指數、外匯、能源貴金屬、農產品等,匯整當周周二收盤時的多空持倉部位,是了解大額資金動向的重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