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預祝各位投資人聖誕快樂。
再來切入正題~
近期做指數的投資人請善用選擇權,我學生時期的教授有說過因應程式交易的發展,未來的金融週期會迅速縮短,跌會跌得快漲也會漲得快,那麼這時候option是各位非常好的工具。
文字部分我提兩件事情
ㄧ.美國政府部分關閉

細節我不談各位上網自己查都查的到,主因美國國會參議院未能通過川普提的美墨圍牆的預算草案案,以致美國政府部分部門將關門停擺至12/27(Senate adjourns until December 27th. 轉至川普推特)
我的看法:
美國政府停擺見怪不怪,這次參、眾兩院事實上已經批准了大約 75% 的政府預算,即便圍牆的預算僵局導致美國政府短暫關門,對經濟影響並不會太大,估計也不會對美國實體經濟產生太大影響。
但我認為目前局勢非常之險峻,從白宮跟參議院的意見分歧我們可以觀察,最近美國政治的不確定性正提高對於資本市場並不會太樂觀,如果長期持續下去,甚至導致政府完全停擺,那對美國資本市場、實體經濟才可能造成巨大風險。(轉至Standard & Poors:「完全關門」每週可能會對當季實質 GDP 減少 0.2 個百分點 (65 億美元)。)
但又換言之,如果川普與參議院達成協議,就市場分圍來說是否就會是股市觸底反彈的機會呢? 這個可以思考看看。

二.
川普撤軍敘利亞,此舉決定連五角大廈也不知情,英國政府同時也譴責美國撤軍的決定。
美國國防部長
James Mattis也將在二月底完成任期。
這跟股市沒啥關係,但此舉我又更加確認川普跟普ˇ丁有某種程度的關係了~~~
各位可以觀察這幾年普丁有出席的場合川普都在場,這種八卦以後有機會再講。

課程報名處: https://bit.ly/2GdQesw

一個優秀操盤手的秒賺筆記 http://bit.ly/2rj4oOC
看更多馬文影片&文章 http://bit.ly/2PGKIPT
PS.操作原物料的朋友關注我在moneybar本周CFTC分析(周一更新)
馬文交易狙擊手是一位偏向於Daily Trade的交易者,分享實盤操作
更新頻率:每交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