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近期外匯市場的籌碼比較雜亂,顯然的短線上太有可能出現新高、新低等情況,本周關注美元籌碼槓桿基金SPREADING持倉以及散戶持倉狀況。散戶本周出現大量空單進場,大額交易者的籌碼顯示則為震盪走勢,且根據前幾周的籌碼分析我們不難發現美元大額交易者並沒有出現做空行為,因此本周美元空單較為危險,投資人應以逢低最多為主。

 

石油:本周再度上演上沖下洗的走勢,投資人應該要瞭解到當行情出現大幅度震盪之後,表示大額交易者正在進行洗盤的狀況。但我們可以從籌碼看出端倪,目前槓桿基金已經轉向短線看空的趨勢,本周投資人應避免追多石油。

 

黃金:黃金近期籌碼與行情關係較小,但我們前幾周一直強調黃金有可能出現下跌行情,此次下跌並非行情真正轉弱,而是下跌行情是要讓黃金槓桿基金空單回補的機會,因此短線上黃金看跌但從近幾周籌碼分析,並不認為能夠開啟另一波空頭行情。

 

歐元:近期非美貨幣籌碼與黃金相當雷同,槓桿基金都擁有大量非美貨幣的空單且SPREADING呈現增加趨勢,顯然的短線應呈現大幅度的震盪區間,如同與黃金持相同看法,下跌並非行情真正轉弱,而是下跌行情是要讓黃金槓桿基金空單回補的機會。中長線交易者應以逢低布局為主,短線交易者可逢高布局但切勿追空。

 

英鎊:英鎊如歐元看法相同,投資人唯一要關注的是短線上英鎊因脫歐的消息產生劇烈的上下振福,很明顯的我們可以看到散戶的交易量偏弱。從技術線圖分析,英鎊是眾多非美貨幣當中屬於近期最強勢貨幣,投資人盡量避免做空此貨幣。

1.報告資料日期:20180911

2.CFTC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每周五會發布大額交易人持倉報告(簡稱COT),報告數據涵蓋指數、外匯、能源貴金屬、農產品等,匯整當周周二收盤時的多空持倉部位,是了解大額資金動向的重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