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直白媽(馬哈理財遊樂園創辦人)

爆奶弟弟:「媽,你今天好好哦!可以熬夜(11歲的小孩總是喜歡嘗試不同的東西,連熬夜這件事他們也覺得很新奇)」

直白媽:「爆奶弟弟,今天媽媽要朝聖,因為今天有股神巴菲特的股東會直播,所以半夜要聽一聽股神巴菲特對未來的看法?」

爆奶弟弟:「股神巴菲特,他是誰?他是神哦!叫股神,應該他是股票界的神,所以他很有錢嗎?」

股神巴菲特,應該是小孩是很愛的一位老爺爺,因為這位爺爺可是每天吃麥當勞早餐,一天喝4瓶可樂啊!(下次想喝可樂就說,股神就是這樣才變聰明的)

巴菲特今年86歲了,是一位老先生了,我們先來聊一聊他的故事?

股神巴菲特

5歲時對數字產生高度興趣(幼稚園就愛上數學了)

6歲收集很多郵票跟硬幣(收集硬幣,看得出來有愛錢了),第一筆收入是靠賣口香糖,然後開始賣可樂(你有想賣東西賺錢嗎?)

11歲買第一張股票(下面會解釋):他存了120美元,用38.25美元買了3股城市優先服務股票,然後等股票漲到40美元賣出,賺了5美元,,後來那張股票的價格卻一路飆漲到200美元,讓巴菲特明白投資好的公司,必須要長期持有。

13歲送報賺進1000美元(打工賺取固定收入,需要爸媽同意)

16歲有6000美元存款(哇!6000美元換算成台幣有18萬元,如果你每年紅包有1萬元,16年也有16萬存款了)

32歲存到第一桶金100萬美元(在台灣第一桶金是100萬台幣,他32歲就有3,000萬了)

 

至於,巴菲特叫股神,是怎麼賺錢,光打工,上班應該賺不到這麼多錢?巴菲特11歲就開始投資理財了,他除了賣東西,就是買進股票?(你一定聽過郭台銘,張忠謀,他們有一家公司,這家公司會發行一張紙叫股票,一開始價值10元,如果你買進這張紙就會變成他們的股東,公司賺錢,就會分到錢,一般來說都在股票市場交易)

巴菲特的投資哲學:「價值投資法」:

1.選一家好的公司2.長期持有它

巴菲特小時候看了一本書「一千種種賺進1000美元的方法」,開啟了他賺錢的人生,因為這本書跟他說,可以賺進1000美元(等同價值30000元新台幣),如果你也想賺錢,可以現在開始你的投資理財計畫。

馬哈理財遊樂園:是前Yahoo奇摩股市理財及APP的負責人馬哈所創辦的親子理財理財實驗營,馬哈跟她的小孩爆奶弟弟及好友『問號』,透過實際的親子理財教育過程中,帶你一起從遊戲中學理財。歡迎加入馬哈理財遊樂園FB社團及Line@

 相關文章:小孩應該幾歲開始學理財?https://goo.gl/T1EvKf

相關文章:
小孩應該幾歲開始學理財?
什麼?你的年薪才2640元(零用金存錢法) 
媽啊!我的兒子問我台積電(11-15 歲理財知識)

兒童必知這3大投資大師